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小灯笼花如何栽培?有啥注意事项?
时间:2021-04-07 10:53:44      阅读数:

   1.盆土

 
  小灯笼花养殖前要配制一份合适的土壤,因其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沙质土壤中,所以可用三份菜园土、一份炉渣进行均匀混合配制,另外还可以添加一点基肥,这样满足营养生长需求,促进植株健康生长。
 
  2.修剪
 
  小灯笼花在幼苗生长到10厘米时进行次摘心。当新枝长出来8片叶子左右就可以进行第二次的摘心,保留5个左右的侧枝,将多余的芽去掉。当小苗长到30-40厘米时打去主干,促进萌发更多花枝。
 
  3.光照
 
  小灯笼花喜欢生长在凉爽半阴环境中,在平时养殖时是保持散射光环境,夏季一定要做好遮阴,不可长期处在暴晒环境中,冬季的摆放在向阳或者光线明亮地方。这样利于枝叶生长花开茂盛。
 
  4.温度
 
  小灯笼花喜欢生长在温暖环境中,适宜生长温度为20-25度间。在春秋两季养殖中做好正常养护,夏季因温度过高,可以向其周围喷湿水有效降温,冬季时做好保暖措施,不可冻害植株。
 
小灯笼花如何栽培?有啥注意事项? 小灯笼花如何栽培?有啥注意
  1.盆土   小灯笼花养殖前要配制一份合适的土壤,因其

2021-04-07 10:53:44

百香果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该如何施肥? 百香果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
  百香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百香果虽然属于

2021-04-07 10:49:39

夏大豆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夏大豆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大豆是我国主要农作物之一,大豆在我国种植面积比较广泛,在

2021-04-07 10:49:09

西红柿在夏季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西红柿在夏季应该如何施肥?
  近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夏季即将来临,同时西红柿的

2021-04-07 10:48:29

华强化工公司新增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华强化工公司新增两项国家发
  公司坚持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注重知识产权的研发和

2021-04-07 10:46:08

农资销售愈发难,突破重围咋实操? 农资销售愈发难,突破重围咋
前几天,笔者参加了一次由农业部门和肥料企业联合组织的

2021-04-07 10: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