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持仓成交均增加
时间:2021-02-06 15:37:23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经历前期大幅回调后,盘面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多头资金主动进攻,前期低价空头深度套牢。上周05合约开盘价在1948元(吨价,下同),最低1935元,最高2059元,最终收盘于2058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124元。成交方面,05合约成较量69.2万手,环比前周增加12.7万手;持仓量13.2万手,增仓5.75万手。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持仓成交均增加

    上周,国内尿素现货价格普涨近50元,主要原因是国际尿素价格大幅上涨。国内尿素备货日趋旺盛,价格由被动跟进变为主动调涨。尿素上游开工略有恢复,但与去年同期比依旧有日均1.5万吨的产量缺口。后期,尿素产量的持续提升会缓解一定的供给缺口,但随着春耕市场临近,需求弹性预计要高于供给弹性,价格转向概率依旧不高。上周,埃及尿素价格涨至FOB360美元以上,且3月份货源数量基本售罄。中东3月份货源价格也已到达FOB340美元。后期印标大概率会与内需春耕重叠,价格上行暴发力度值得市场关注。

    期货市场,上周多空双方拼杀激烈。多头资金逢低买入、逢高止盈,空头资金逢高进场、逢低撤退。双方先后在1940元、1975~1995元、2035元展开博弈。目前来看,多头资金占据优势,空头资金日内调整仓位维持原有持仓。上周多空双方增仓近6万手,没有明显胜负,预计春节前会有结果。就当前市场看,现货市场的传导不流畅,个别时段市场价格与出厂价格涨幅匹配度不高。随着春耕时间越来越近,期货市场针对春耕行情的交易可能会白热化。此轮行情中,多空双方一旦一方踏错节奏,可能会导致资金的大幅亏损亦或是盈利的大幅回撤。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持仓成交均增加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持仓成交均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经历前期大幅回调后,盘面价格再创

2021-02-06 15:37:23

这一施肥技术将加速农业机械化进程! 这一施肥技术将加速农业机械
植保无人机从推广到现在已经接近10年,这项技术真正成熟

2021-02-06 15:36:50

二铵市场上利好因素占据主导,年后报价将有较大可能继续上涨 二铵市场上利好因素占据主导
临近春节,化肥市场并没有像往年一样陷入沉寂,而是随着

2021-02-06 15:36:15

尿素至少在节前保持稳定,后期存在大幅上调的可能 尿素至少在节前保持稳定,后
临近年关,按照往年惯例来看,化肥市场战事多偃旗息鼓、

2021-02-06 15:35:57

突发!这一地区全面禁止销售、使用化肥,引导农资店下架化肥 突发!这一地区全面禁止销售
“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

2021-02-06 15:35:13

春耕用肥备货提前2个月,化肥企业迎来采购高峰 春耕用肥备货提前2个月,化肥
2月3日正是立春时节,随着春耕来临,春耕用肥提前采购备

2021-02-06 15: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