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开工负荷率上升至8成左右,库存年后首增
时间:2020-04-11 16:24:24      阅读数:

   本周,国内尿素开工负荷率上升至8成左右,周度尿素产量相比上周增加近4万吨左右。增量企业代表为贵州赤天化等,增量原因是装置增量或复产;而减量企业代表为山东华鲁恒升、章丘日月、河北东光、四川泸天化等,减量原因为装置减产或检修。预计下周国内尿素因设备短停装置将恢复正常生产,届时日度产量将有望再度增加至17万吨左右。

尿素开工负荷率上升至8成左右,库存年后首增

  库存方面,本周国内尿素生产企业库存小幅增加至76万吨,是今年首次增加。比前周增加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8倍左右。西北地区生产企业库存比前周减少1万吨,主要受益于物流运输状况改善,加之企业降价幅度较大刺激下游经销商跟进明显。而同期,东北、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地区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小幅增加,但增量最多的地区也不足1万吨。预计下周国内尿素生产企业库存受需求跟进放缓,小幅增量可能仍存。

  影响尿素开工率和库存的因素中,下游复合肥本周开工负荷率依旧维持近7成,相比前周增量有限,增量为山东等小型复合肥企业陆续复产。湖北、江苏、安徽、河北、河南地区等开工与上周持平,暂无明显增加。下游多数经销商提货积极性放缓,加之部分复合肥企业出货速度放缓,整体原料库存地位,生产重心或转向夏季高氮肥为主。预计下周国内复合肥开工率或延续高位运行。

  本周国内复合肥库存比前周下滑幅度不足1成,比去年同期下滑也不足1成。预计下周国内复合肥生产企业库存或小幅增加。

  后期,需求端夏季高氮肥及板材后续跟进将是关注重点。出口虽有招标预期,但基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中国出口价格对接难度增加。故国内尿素市场下周延续震荡偏弱运行,市场应关注原料价格涨跌及尿素装置年度检修计划。(农资导报)

尿素开工负荷率上升至8成左右,库存年后首增 尿素开工负荷率上升至8成左右
  本周,国内尿素开工负荷率上升至8成左右,周度尿素产量

2020-04-11 16:24:24

尿素又在涨价的边缘试探,这波能坚持多久? 尿素又在涨价的边缘试探,这
  本周国内尿素市场延续稳中小涨走势,市场交投氛围尚可,

2020-04-11 16:23:41

尿素价格出现10-20元/吨的反弹,复合肥行情仍然比较稳定 尿素价格出现10-20元/吨的反
  4月中旬,化肥行情仍有波澜,尤其是尿素价格出现反弹,

2020-04-11 16:22:51

尿素价格便开始出现反弹,真的是印标撬动的? 尿素价格便开始出现反弹,真
  4月8日,尿素市场行情迎来反弹迹象,主要体现在山东、河

2020-04-11 16:22:12

复合肥市场不乐观情绪继续增加,部分高端产品价格回落 复合肥市场不乐观情绪继续增
  清明回来,复合肥市场不乐观情绪继续增加,虽企业价格面

2020-04-11 16:21:06

种植大葱应该怎样施肥?大葱施肥技术! 种植大葱应该怎样施肥?大葱
  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有解毒调味,发汗抑菌

2020-04-10 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