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价格便开始出现反弹,真的是印标撬动的?
时间:2020-04-11 16:22:12      阅读数:

   4月8日,尿素市场行情迎来反弹迹象,主要体现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山西等地区小颗粒尿素报价上涨10-20元/吨,印度招标结果刚刚出来后,尿素价格便开始出现反弹,难道印标真的是撬动这次涨价的关键点?

尿素价格便开始出现反弹,真的是印标撬动的?

  首先,我们深入了解一下这次印度招标的情况。3月30日印度发布招标信息,总投标量在165万吨,印标初步消息显示最低投标价格合我国尿素离岸在245$略低,港口价格约1710元,减去港杂,减去尿素工厂到相应港口的运费,即为出厂价。印度招标已经结束,总跟标80万吨左右;但西海岸跟标只有9万吨,东海岸71万吨;其中中国货源34万吨左右,除去SU 烟台转口货源五万吨,实际中国跟标29万吨。其中包括10万吨大颗粒,某煤秦皇岛现货接近四万吨,以及某谷一船大颗粒;小颗粒实际跟标只有19万吨,除去天津港口小颗粒现货12万吨左右,只剩余7-8万吨需要发运,主要供应方向是内蒙,河北集港,所缺基本订货已经基本完毕。所以无论从价格还是数量上来看,对国内尿素价格提振意义并不太大,只不过缓解了一部分地区的库存压力。

  其次,国内尿素日产量较高。本周国内尿素企业日产量仍然在16万吨,仅周比减了5000吨,且4月15日前可能无法明显下降。企业库存货源十分充足,另外春季小麦追肥需求已经结束,后期玉米追肥和高氮肥需求将会在一个月后才能大面积启动,所以短期并不是尿素需求集中爆发之际。

  再次,利空较多,但也有些许利好。对于尿素行情来说,虽然近期利空因素较多,但也不乏利好消息,近期复合肥企业平均开工率在63%左右,春季用肥需求虽然接近尾声,但部分复合肥企业开始着手生产夏季肥,夏季肥的高氮原料多为尿素,所以短期内尿素的需求还是有的,加之印度招标后会有部分货源出口,那么可能会造成局部的价格小反弹。

  综合来看,尿素出现短暂的价格反弹也是有迹可循,但毕竟利空因素大于利好因素,后期仍有回落风险,触底还未正在地到来。(中国化肥网)

尿素价格便开始出现反弹,真的是印标撬动的? 尿素价格便开始出现反弹,真
  4月8日,尿素市场行情迎来反弹迹象,主要体现在山东、河

2020-04-11 16:22:12

复合肥市场不乐观情绪继续增加,部分高端产品价格回落 复合肥市场不乐观情绪继续增
  清明回来,复合肥市场不乐观情绪继续增加,虽企业价格面

2020-04-11 16:21:06

种植大葱应该怎样施肥?大葱施肥技术! 种植大葱应该怎样施肥?大葱
  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有解毒调味,发汗抑菌

2020-04-10 17:11:22

化肥竟然还能这么用?化肥当农药,高效无毒副! 化肥竟然还能这么用?化肥当
  化肥是用化学和物理方法制成的含有一种或几种农作物生长

2020-04-10 17:09:18

你知道菌肥里的“菌”有什么作用么?快了解一下吧! 你知道菌肥里的“菌”有什么
  菌肥,亦称生物肥、生物肥料、细菌肥料或接种剂等。菌肥

2020-04-10 17:07:34

芋头应该怎样施肥?芋头施肥技术! 芋头应该怎样施肥?芋头施肥
  芋头中富含钙、磷、B族维生素、钾、镁、维C、钠、胡萝卜

2020-04-10 1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