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原料成本支撑 复合肥或企稳运行为主
时间:2018-05-08 11:22:09      阅读数:

   作者:金联创化肥—许树仙

  五一归来,肥料市场开始飘红,不仅尿素坚挺运行,连持续低迷的磷酸一铵也出现了反弹,这对复合肥市场的企稳增强了成本面支撑。这不山东地区,个别企业低端的高氮肥价格试探跟涨了30-50元/吨。

  虽然,多数企业反应出货压力较大,部分产品还走不动货,但是面对高位的成本支撑,又抑制了企业的让利幅度。单从夏季肥方面来看,多数企业预收已完成了60-70%,部分地区甚至更高,而前期的预收部分是爆品,部分还有大量的政策优惠。而随着后期原料的上涨,迫使企业减少优惠或提高爆品价格,变向减少了市场低端价格的货源。从某种意义上讲,受原料成本支撑,市场企稳或成主旋律。

  另外,还需注意的是,主要企业春耕遗留库存不少,为降低风险或者考虑尿素的不稳定性,企业先前备的氮肥原料也好或者生产的高氮肥也罢,更多是按需采购、以销定产。因此对于高氮肥来讲,后期的成本是相对要高的,且在库存量相对有限背景下,低端货源越来越少也属正常。故建议前期打款的客户还是要抓住时机提货,也免错过时间并影响下面铺货进度。但是行情是不是就此反弹,或者高端的价格就能如愿成交?估计也悬吧,五一之前铺的货就已经决定了下面的批发和零售水平,且玉米现货价格近期受临储拍卖影响持续走软,市场上行动力还是显不足。另外,5月份对企业来讲算是清货关键时间段,在终端相对疲软前提下,涨价势必影响走货,除非企业不想接单走货或原料上涨太多。因此只能说玉米肥高、低端价差可能会逐步缩小,前期过低的价格是不好寻了。

  对于其他肥种,可能主流走稳,局部小幅调整。其中膨大肥,受4月初倒春寒影响,西北等地受灾严重,整体需求量将下降, 45含量硫基高氮高钾部分出厂在2700-2900元/吨。苏皖水稻区,走货有望继续放量,理由是前期经销商备货不多,现货库存有限,后面有补仓预期;而企业方面可能价格层面调整不大,部分实单商谈成交。对于春耕遗留库存,处理起来相对困难,更多或倾向于一单一议。

  整体来看,尿素居高不下、磷酸一铵触底反弹,是节后对复合肥最大的利好,加上下游市场的拉动,交投气氛改善。预计近期复合肥市场或以企稳运行为主。重点关注尿素走势和主要企业出货情况。

  如欲转载本文章,请注明内容来源于金联创

原料成本支撑 复合肥或企稳运行为主 原料成本支撑 复合肥或企稳运
  作者:金联创化肥—许树仙   五一归来,肥料市场

2018-05-08 11:22:09

合成氨供应紧缩,炒涨气氛明显 合成氨供应紧缩,炒涨气氛明
  作者:金联创化肥—石璐   在市场4月份持续低迷

2018-05-08 11:21:07

行业新形势变化莫测,遵守规则为农资经营者最基本底线! 行业新形势变化莫测,遵守规
  从2017年开始,农资行业新规频现,改变了行业多年固守的

2018-05-08 11:19:08

增速迅猛的大豆不施肥不打药?又给农资行业出难题了! 增速迅猛的大豆不施肥不打药
  你们那边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了么?有多少?   你那边的大

2018-05-08 11:16:16

农民别再用尿素当基肥了,浪费的让人心疼! 农民别再用尿素当基肥了,浪
  印象中,很多农户都喜欢用尿素当做基肥,今天想跟大家介

2018-05-08 11:14:20

那么多假农药、假化肥骗农民,他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那么多假农药、假化肥骗农民
  现在这个社会笑贫不笑娼,早已不知良心为何物了   农

2018-05-08 1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