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行业新形势变化莫测,遵守规则为农资经营者最基本底线!
时间:2018-05-08 11:19:08      阅读数:

   从2017年开始,农资行业新规频现,改变了行业多年固守的格局,有人惶恐,不知所措;有人顺势而变,明白国家政策是制约、是对市场的一次大清洁、更是未来的大势所趋,我们可以与市场博弈、与时间赛跑、与同行竞争,但唯一不能挑战的就是国家的权威。

微信图片_20180508111806.jpg

 

  凡事有其弊,必有其利,看似政策出台对企业和经销商制约增加,实际上是对市场秩序的一种维护,让竞争和发展变得更加良性化,维护每一个合法经营者的权益,面对此种情况,作为农资人士不应该是反感恐慌,而应该积极面对,调整自己的策略,让不合规的变为合规。在这个过程中,肯定需要付出一些精力,投入部分财力,甚至降低企业利润,但这都是短暂的,也是必须要投资的。市场注定要进行一次大洗牌,在这个洗牌期,能度过危机,留下来的便是赢家,未来的发展会更加顺畅

 

  近段时间农化市场上有两个事件颇为引人关注:事件一、所有的农药经营者必须在今年8月1日前达到规定的农药经营许可条件,并依法申领《农药经营许可证》,这将成为全国6万家市县级农资经销商和80万家农资零售商的一道进门令牌,意味着8月1日后,没有许可证进行农药售卖属于违法经营,将会被淘汰出整个农资销售领域。之前经营农资生意门槛很低,即便不懂专业知识,只要有少量资金,愿意进入的,随便支个门店都可以进行农资零售,甚至边开超市边在门口摆放几箱农药,就开始了农资经营生涯,造成了全国农资店泛滥,药害事件频发,恶性竞争激烈,资源浪费严重,很多人苦不堪言。

  新规

  而新规的出现,注定要淘汰一批农资经营者:

  1、不懂植保知识,不熟悉农药管理规定,没有相关专业且在专业教育机构培训时间不够的情况下,不发放农药经营许可证,意味着农资经营者需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专业水平;2、营业场所及仓储面积小且不通风、消防条件不达标者不行,意味着做农资经营不是随随便便的事,得拥有基本条件;3、没有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识别设备和电子台账不行,今后农资经营者得懂电脑操作,至少要有相关水平人来负责这项工作,意味着经营将更加标准化、公司化,夫妻店经营注定是落后的。这些都在一定层面上提高了农资经营门槛,提高经营者的整体素质,也表明国家对安全食品的重视。这些规则限制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愿意继续经营的必须要做出改变了。改变是痛苦的,但新生同样是幸福的!

 

  事件二、化工园区污染严重,相关企业环保措施不到位。从去年开始,国家对环保力度监管很大,并成立专门环保调研组,化工企业作为环保勘察的重点对象,近两年停产限产的企业很多,造成了业内原料紧缺,药价上涨,但国家并未因此停止环保监管力度,甚至愈加严格,对企业来说,增加环保设备投资无疑是一笔巨大的金额,但必须要遵循行业大形势发展,为绿水青山略尽绵力,为健康食品尽献责任。但前段时间央视财经记者利用无人机在连云港灌云县拍摄出了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农田沟渠淤积大面积污水,并流向河道,造成庄稼停止生长,农民用水污染。这些都源于当地三家高污染的化工园区偷排废水废料造成的;另外一个比较轰动化工污染事件就是江苏省盐城市一家上市企业被查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长期偷排废水,罚款200多万,某些项目也被叫停,这些不管是对一个企业的形象还是财力都是一种损失,当然,环保措施做得不当的企业肯定不止这几家,但愿他们能起到一个警钟的作用,敲醒每一位沉睡中虎狮,在条例面前家家平等,将眼光放的长远,增加投资,改善现状,切记不要触犯条例的底线,才能更恒久的发展。

  本文作者:郭方

  文章来源:《农资经销商》杂志社

行业新形势变化莫测,遵守规则为农资经营者最基本底线! 行业新形势变化莫测,遵守规
  从2017年开始,农资行业新规频现,改变了行业多年固守的

2018-05-08 11:19:08

增速迅猛的大豆不施肥不打药?又给农资行业出难题了! 增速迅猛的大豆不施肥不打药
  你们那边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了么?有多少?   你那边的大

2018-05-08 11:16:16

农民别再用尿素当基肥了,浪费的让人心疼! 农民别再用尿素当基肥了,浪
  印象中,很多农户都喜欢用尿素当做基肥,今天想跟大家介

2018-05-08 11:14:20

那么多假农药、假化肥骗农民,他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那么多假农药、假化肥骗农民
  现在这个社会笑贫不笑娼,早已不知良心为何物了   农

2018-05-08 11:01:15

五月起尿素供应将紧缺!? 五月起尿素供应将紧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份到今年3月份的尿素产

2018-05-08 10:58:32

2018 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暨第十九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 2018 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暨
  作为磷复肥行业的盛会,“2018 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

2018-05-07 16: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