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蔬菜防寒抗冻技术措施!
时间:2018-01-11 17:16:41      阅读数:

   蔬菜防寒抗冻技术措施

  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降低幅度大,严重冰冻等现象对蔬菜生产可能造成一定影响,各位菜农做好蔬菜防寒防冻工作。

 

  一、加强覆盖

  露地种植的蔬菜可用麦草、稻草等覆盖在菜畦和蔬菜上预防冻害。有条件的及时覆盖小拱棚或在菜畦北面用作物秸秆堆成防风障,挡风防寒。

  大棚种植的要做好防风加固工作。发现破损棚膜要及时修补,与地面相连的膜边要用泥土压紧,以防冷空气钻入棚内,刮风时要关闭棚门和通风口,严防棚膜封闭不严或绳索拉压不紧出现破损,造成冻害。有条件的在大棚内套小拱棚,夜间覆盖薄膜,薄膜上覆盖草帘。

  二、中耕培土

  结合中耕将土培于根旁,既可疏松土壤,又可保护根系,增强根系活力,中耕深度以7-10厘米为宜。

  三、清沟排渍,抬高畦面

  及时清沟排渍,疏通畦沟,抬高畦面,增强畦面透气性,提高地温,有利于蔬菜的防冻防寒,还利于来年春季的防涝防湿。

  四、多施有机肥,少施氮肥

  低温前不要施尿素等速效氮肥,可在蔬菜上和行间撒施一薄层草木灰,或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1-2次,同时每亩泼施稀人畜粪水400-500公斤。

  五、加强病虫害防治

  蔬菜受低温冻害易引发多种病害,要及时防治病害,清除病株、病枝、病叶、病花、病果。

  六、适时采收

  在强寒流来临前,已经达到商品要求的蔬菜要及时采收上市。

蔬菜防寒抗冻技术措施! 蔬菜防寒抗冻技术措施!
  蔬菜防寒抗冻技术措施   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降低幅度

2018-01-11 17:16:41

“气头”氮肥可作为天然气调峰工具 “气头”氮肥可作为天然气调
  近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向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反映

2018-01-11 17:13:15

水溶肥咋用更好?小麦追肥能用吗? 水溶肥咋用更好?小麦追肥能
  小麦能不能用水溶肥?这个问题怎么回答?简单的一两句话还

2018-01-11 17:11:46

“气荒”成常态!生存底线受挑战,气头氮肥企业如何承压前行? “气荒”成常态!生存底线受
  在环保政策持续趋严、能源结构大力调整、民生用气供不应

2018-01-11 17:09:39

复合肥市场僵局持续,业内待市观望情绪浓厚 复合肥市场僵局持续,业内待
  国内复合肥市场僵局持续,业内待市观望情绪浓厚。多数企

2018-01-11 16:47:58

后市被继续看空,尿素价格也承压下行 后市被继续看空,尿素价格也
  前阶段发改委约谈肥企开足马力保春耕、天然气供应问题得

2018-01-11 16: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