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蚕豆产量低是为啥?蚕豆产量低怎么办?
时间:2023-07-13 15:43:02      阅读数:

 蚕豆种植相对容易,市场上也非常受大家的欢迎,近年来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广,那么,蚕豆产量低是为啥?蚕豆产量低怎么办?

 
1、气候因素
 
气候因素是导致蚕豆产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尤其是在蚕豆花荚期的时候,如果气候较为恶劣,蚕豆的花荚会因为受到风吹雨打,而出现落花落荚现象。
 
就算没有落花,花粉受到雨水冲刷破裂,也可能会因为吸水过多而涨裂,直接影响到蚕豆的授粉工作,从而导致产量下降。
 
因此,我们要注意做好管理工作,较好是能够大棚种植,避免受到不良天气的影响。
 
2、营养因素
 
种植蚕豆,不仅要施入充足的底肥,还要根据蚕豆的生长情况做好追肥工作,满足蚕豆的生长营养需求,如果蚕豆在生长中营养不足的话,那么对其生长影响是非常大的。
 
尤其是缺乏氮磷钾等基本元素,以及硼等微量元素时,都会导致蚕豆减产。
 
但是也要注意不可施肥过多,特别是氮肥,氮肥过多易造成植株落花落荚、徒长等,导致产量降低。
 
3、病虫害的危害
 
蚕豆在生长中常见的病虫害有锈病、赤枯病、蚜虫等,这些病虫害都会不同程度的危害蚕豆植株的生长,导致蚕豆出现落花落荚的现象,严重影响产量。
蚕豆产量低是为啥?蚕豆产量低怎么办? 蚕豆产量低是为啥?蚕豆产量
蚕豆种植相对容易,市场上也非常受大家的欢迎,近年来种植面

2023-07-13 15:43:02

马铃薯播种期如何选择?马铃薯播种期的时间点! 马铃薯播种期如何选择?马铃
马铃薯又叫做土豆、洋芋,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其产量高且营养

2023-07-13 15:42:50

土豆出苗后怎么养护?土豆出苗后的养护方法! 土豆出苗后怎么养护?土豆出
在土豆的出苗阶段,是让土豆早出苗、出全苗、促壮苗的关键时

2023-07-13 15:42:37

绿豆的生长过程是怎样的?快来看看吧! 绿豆的生长过程是怎样的?快
绿豆是容易发芽,发芽迅速的豆子,所以市场上也会生绿豆芽来

2023-07-13 15:42:20

以稳为主,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7月13日) 以稳为主,近期磷铵价格行情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市场盘稳运行,部分地区出厂价下调50-100元

2023-07-13 15:41:24

硫酸钾涨势明显,7月13日钾肥价格行情参考 硫酸钾涨势明显,7月13日钾肥
今日国内硫酸钾市场价格持续向好,北方价格涨势明显,在水溶

2023-07-13 15: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