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马铃薯播种期如何选择?马铃薯播种期的时间点!
时间:2023-07-13 15:42:50      阅读数:

 马铃薯又叫做土豆、洋芋,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其产量高且营养丰富,简单易种,市场需求大,吸引了很多种植户栽种。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马铃薯播种期如何选择?

 
马铃薯播种期的时间点
 
马铃薯播种期因品种、气候、栽培区域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情况下,确定适宜播种期应以从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是薯块形成膨大期与当地雨季相吻合,同时应躲过当地高温期,以满足对水分和温度的要求。
 
二是根据品种的生育期确定播种期,晚熟品种应比中、晚熟品种早播,未催芽种薯应比催芽种薯早播。
 
三是根据当地霜期来临的早晚确定播种期,以便躲过早霜和晚霜的危害。
 
四是间作套种应比单种的早播,以便缩短共同生长期,减少与主栽作物争水、争肥、争光的矛盾。
马铃薯播种期如何选择?马铃薯播种期的时间点! 马铃薯播种期如何选择?马铃
马铃薯又叫做土豆、洋芋,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其产量高且营养

2023-07-13 15:42:50

土豆出苗后怎么养护?土豆出苗后的养护方法! 土豆出苗后怎么养护?土豆出
在土豆的出苗阶段,是让土豆早出苗、出全苗、促壮苗的关键时

2023-07-13 15:42:37

绿豆的生长过程是怎样的?快来看看吧! 绿豆的生长过程是怎样的?快
绿豆是容易发芽,发芽迅速的豆子,所以市场上也会生绿豆芽来

2023-07-13 15:42:20

以稳为主,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7月13日) 以稳为主,近期磷铵价格行情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市场盘稳运行,部分地区出厂价下调50-100元

2023-07-13 15:41:24

硫酸钾涨势明显,7月13日钾肥价格行情参考 硫酸钾涨势明显,7月13日钾肥
今日国内硫酸钾市场价格持续向好,北方价格涨势明显,在水溶

2023-07-13 15:41:06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快报(7月13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快报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稳中局部涨跌互现,主要复合肥企业方面,

2023-07-13 15: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