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六月份苹果树应该如何施肥?施什么肥比较好?
时间:2021-06-17 14:03:12      阅读数:

 苹果树进入六月份后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同时进行的高速生长期,应注意氮、磷、钾肥的配合使用,不可盲目施肥,那么六月份苹果树如何施肥呢?六月份苹果树施什么肥好呢?下面请看详细介绍:

六月份苹果树如何施肥

6月上中旬追肥以磷为主,膨大幼果,充实花芽;7月至8月追肥以钾为主,增产显着,果色鲜亮。抓住果树养分临界期和果实膨大期两次时机追肥,今年果实大、产量高,明年花芽饱满、座果多。

养分临界期追肥,时间:6月上旬到6月下旬

养分临界期即春梢停长后是追肥的一个关键期,此期花芽开始分化,幼果迅速膨大,科学合理的追肥,直接关系到花芽分化多少和花芽质量,决定着明年的产量。此期需要补充的是磷,能充实枝条,提高叶功能,增加叶片制造养分的输出量。

果实膨大期追肥,时间: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

果实膨大期即养分效率期,此期果树对养分吸收能力强,吸收速度快,肥料利用率,增产作用显着。据果树生长发育特点,此期应以磷钾肥为主,特别是对钾元素的补充。

六月份苹果树施什么肥好

一些苹果园由于树龄大、留果量过多以及管理不善等多种原因,造成树势偏弱,大小年现象突出,这种情况使6月追肥显得特别重要。这个时期追肥应以肥为主,突出钾肥和氮肥,辅助磷肥,要抓紧花芽分化的关键时期尽快进行。目的是充实芽顶,提高明年花芽质量。苹果幼果期,细胞分裂和果皮形成需要大量的硼,缺硼直接导致果皮粗糙,严重缺硼时导致缩果病,补硼能促进钙吸收,补充营养,促进花芽分化、减轻苦痘病、痘斑病和缩果病等生理性病害。

6月份是花芽开始生理分化的关键时期,此时追施氮肥和钾肥比较重要。施肥以氮肥和钾肥为主,适当施用磷肥,一般选用硝硫基复合肥为宜。但幼旺树则应减少氮肥用量和灌水量,使土壤水分控制在田间排水量的60%左右,以促进花芽形成。

六月份苹果树应该如何施肥?施什么肥比较好? 六月份苹果树应该如何施肥?
苹果树进入六月份后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同时进行的高速生长

2021-06-17 14:03:12

西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有哪些施肥原则? 西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有哪
西瓜是喜肥作物,虽然需肥量虽然比较大,但本身的根系比较脆

2021-06-17 14:02:36

别老拿“去中间环节”说事儿,农资经销商永远不会消失! 别老拿“去中间环节”说事儿
近年来,“砍掉中间商”这个话题炒的越来越火

2021-06-17 14:00:30

2021年6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6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6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

2021-06-17 13:59:11

2021年6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6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6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南京红三角

2021-06-17 13:58:50

印度RCF发布新一轮尿素进口招标,预计短期国内市场延续高位盘整运行 印度RCF发布新一轮尿素进口招
6月15日晚,印度RCF发布新一轮尿素进口招标,6月24日截

2021-06-17 13: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