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萱草应该如何施肥?肥水如何管理?
时间:2021-04-12 16:32:54      阅读数:

 萱草为百合科的观赏植物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尤其在,其造型和寓意,受到了人们广泛的喜爱。那么萱草在种植过程中怎么施肥呢?萱草肥水管理要点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萱草怎么施肥
 
1、萱草在种植时要注意施基肥,可以先施基肥,上盖薄土,再将根栽入。
 
2、萱草在生长期中每2-3周施追肥一次,以保证其生长中养分的需求。
 
3、萱草在入冬前可追施一次肥料。
 
萱草如何浇水
 
气候
 
大陆季风气候下萱草,在萱草的整个生长发育期间,如果生长发育的气候并不是是分单额干燥,一般情况下可以不用进行浇水工作。
 
水分
 
在春季萱草发出嫩芽之后,如果土壤中的水分不足,将会影响萱草开花的数量,在萱草的生长季节需要给以充足的水分进行它的生长供应。
 
土壤
 
使土壤保持在一个高度疏松及湿润的状态,否则将严重影响到萱草正常的开花和花朵的质量。
 
注意事项
 
萱草可以使用种子进行随采随播,覆土不能够太过深入,在浇水后,将塑料布盖上进行保湿。为了防止阳光下的培土温度过高,可在塑料布的上方再盖上一层遮阳网,等到过了大约一周后即可发芽,揭除塑料布,遮阳网等覆盖物,只加强浇水管理即可。
萱草应该如何施肥?肥水如何管理? 萱草应该如何施肥?肥水如何
萱草为百合科的观赏植物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尤其在,其造型

2021-04-12 16:32:54

仙鹤来应该怎么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仙鹤来应该怎么施肥?需要注
在仙鹤来的年生长周期中,各个时期对营养元素的吸收

2021-04-12 16:28:51

百香果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该如何施肥? 百香果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
百香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百香果虽然属于果树

2021-04-12 16:28:20

2021年4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4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受上周原料

2021-04-12 16:05:19

2021年4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4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报价方面:内

2021-04-12 16:05:01

3月份新型肥料市场热点分析 3月份新型肥料市场热点分析
3月份,国内传统肥料市场涨跌不一。其中,国内尿素市场

2021-04-12 16: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