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如何做好果树春季管理?要注意哪些内容?
时间:2021-04-06 14:32:36      阅读数:

  1.抓紧时间修剪嫁接:

  在果树萌动前,应尽快完成果树修剪嫁接。

  2.伤口保护:

  对去冬今春修剪造成的大的剪锯口,应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在伤口表面均匀涂抹凡士林,既可有效防止伤口感染病菌,又能预防失水、干缩、受冻,加速伤口愈合以及提高果树嫁接成活率。

  3.肥水管理:

  进入春季,果树根系活动早于地上部萌芽,因此必须抓紧时机浇水,灌水后有条件的应及时盖膜,或者铺一层干细土,防止水分过快蒸发。

  4.清园:

  具体方法一是把修剪下来的枯枝、带病枝条、废旧薄膜拣出地外;二是对果树主干枝进行涂白;三是采用药剂防治,喷雾时务必将树体各部位都喷到,其目的均是压低各种越冬病虫害出蛰基数。

  5.预防倒春寒:

  为有效防止极端反气候现象对果树生产造成的损失,可以采用熏烟、灌水、涂干及覆盖等措施预防晚霜冻害。

如何做好果树春季管理?要注意哪些内容? 如何做好果树春季管理?要注
  1.抓紧时间修剪嫁接:  在果树萌动前,应尽快完成果树

2021-04-06 14:32:36

火龙果春季应该如何施肥?什么时候施? 火龙果春季应该如何施肥?什
火龙果属于南方水果,多种植于广西等地。火龙果因含有丰富的

2021-04-06 14:31:49

种植土豆需要注意什么?应该怎么施肥? 种植土豆需要注意什么?应该
因为市场农产品价格不断高涨,全世界有不少人开始学习家庭小

2021-04-06 14:31:14

夕雾花应该如何种植?如何去给它施肥? 夕雾花应该如何种植?如何去
夕雾花,宿根草本。夕雾花株高约60~90cm,叶互生,长卵形至

2021-04-06 14:30:40

种植春辣椒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春辣椒应该如何施肥?需
辣椒从生育初期到采收期不断吸收氮肥,其产量与氮肥吸收量之

2021-04-06 14:29:20

含氨基酸肥料有什么作用?适用于哪些作物? 含氨基酸肥料有什么作用?适
为保证农作物的丰产丰收,近几年来,微量元素的利用率问题越

2021-04-06 14: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