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果树在春季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3-03 14:10:35      阅读数:

 果树萌芽、开花均需大量营养物质,因此,春季施肥很关键,但施肥时要注意掌握以下几点:施肥以氮肥为主,但施用不可过量,否则会导致叶片焦灼、干枯而影响树体生长。

 
施肥的方法:幼树以环状施肥为主,成龄树以沟施为主,也可结合深耕进行。施肥时,施肥部位不宜距主干过近,肥料不能与根系接触,以防造成树根灼伤。
 
掌握施肥深浅:氮肥宜浅施,磷肥适当深施。由于氮肥在土壤中活性强,即使浅施也可渗透到根系分布层,可以被果树吸收。而磷肥活性弱,只有深施才能被根系吸收。
 
肥后灌水:施肥后及时灌水,可促进养分溶解,加快根系养分的吸收。但注意灌水不宜过大,以防养分流失。
 
肥料的混合施用:肥料混合施用能显着提高肥效,但要以养分不损失为原则。如铵态氮肥(硫酸铵)不宜与碱性肥料混合。
 
注意叶面喷肥的浓度和喷施时间:在追肥不能满足肥量需要时,可适当进行叶面喷施,如尿素以0.2%为宜,喷施时间在上午为好。
果树在春季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果树在春季应该如何施肥?需
果树萌芽、开花均需大量营养物质,因此,春季施肥很关键,但

2021-03-03 14:10:35

2021年3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3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江苏常州地区

2021-03-03 14:09:34

2021年3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3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中

2021-03-03 14:09:17

今年,我国化肥出口量会大增吗? 今年,我国化肥出口量会大增
种植面积增加是衡量化肥需求最重要指标,进入3月份,一

2021-03-03 14:08:17

氮肥、磷肥涨势明显,复合肥企业节后价格普遍上调 氮肥、磷肥涨势明显,复合肥
上周复合肥市场稳中向上运行,氮肥、磷肥涨势明显,复合

2021-03-03 14:07:37

尿素市场维持偏弱态势,多地出厂报价均下调10-20元/吨 尿素市场维持偏弱态势,多地
本周,全国大部分地区尿素市场维持偏弱态势,山东、河北

2021-03-03 1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