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控释肥该如何鉴别?控释肥鉴别有什么好方法?
时间:2021-02-24 15:12:10      阅读数:

     控释肥是一种常用的肥料,但由于市场复杂,往往会有很多假冒产品混迹其中。那么控释肥该如何鉴别?控释肥鉴别有什么好方法?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寻找答案吧!

    手搓真的不怕手搓,包膜强度好、强度高、双手搓颗粒,包膜不掉色、不脱落;假的怕手搓,质量差或假的控释肥因为强度达不到控释要求,在双手搓时掉色,并且包膜容易脱落。
    刀切真的不怕刀切,包膜包裹力度很强,用刀切后,明显看到包膜厚度很均匀、包膜与肥料的分界清晰,就像鸡蛋壳一样;假的怕刀切,普通劣质或假的控释肥用刀切开后,包膜厚度不平整、不均匀,包膜生产工艺达不到控释肥要求。
    查数真的不怕数,包膜颗粒数达到20%以上,并且氮肥总含量大于8%,总氮肥释放率28天不大于80%,有效确保控释效果;假的怕数,劣质控释肥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颗粒数低于15%以下,所以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起不到控释肥的效果。
    水泡真的不怕水泡,在清水中浸泡,真的控释肥,短时间内,颗粒不会溶解,而且水质清澈,无杂质,颗粒周围有气泡冒出。长时间浸泡后,需用尖锐物体用力才能剥开外层包膜。
    正因为缓慢的释放效果,与作物生长需肥规律相一致,前期不徒长,后期不脱肥,起到很好的控释肥效果;假的怕水泡,普通或劣质控释肥放在清水中,短时间内颗粒溶解、水质浑浊、有杂质沉淀在水中,通过浸泡后包膜容易脱落。因为超强的溶解释放或包膜脱落,所以在给作物施肥时,前期很容易烧苗,生长后期又容易脱肥,起不到控释肥的效果。
控释肥该如何鉴别?控释肥鉴别有什么好方法? 控释肥该如何鉴别?控释肥鉴
控释肥是一种常用的肥料,但由于市场复杂,往往会有很多

2021-02-24 15:12:10

板栗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该如何施肥? 板栗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该
施肥是板栗的主要的营养来源,施肥对位能保证板栗质优高产,

2021-02-24 15:11:37

草莓花期应该如何增肥?记住这几点! 草莓花期应该如何增肥?记住
草莓花期要增肥,增肥有标准,并不是盲目的增加肥料

2021-02-24 15:11:01

一年之计在于春,底肥施用有讲究! 一年之计在于春,底肥施用有
春天到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朋友纷纷开始春耕。下基

2021-02-24 15:09:57

尿素价格为何一路上涨?后市走势又将如何? 尿素价格为何一路上涨?后市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全国各地春耕备耕由南向北的陆续启

2021-02-24 15:09:20

尿素市场后续支撑力度不足,预计将延续窄幅整理运行 尿素市场后续支撑力度不足,
春节后国内尿素开工负荷提升至7.2成,周度尿素产量相比

2021-02-24 15: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