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长毛的菌肥是好菌肥么?菌肥应该怎么选?
时间:2021-02-01 15:26:05      阅读数:

 很多农民朋友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有人当面告诉你或者在朋友圈宣传:瞅瞅我卖的肥料,这几天下雨天气潮湿,袋子外面出了好多白毛,这说明肥料里面添加了大量的有益菌种,长白毛就是说明菌种在繁殖,我这生物肥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好肥料啊!

 
暂不讨论这所谓的好肥料里面添没添加菌种,先研究研究这白毛是啥东西。
 
目前正规厂家生产的菌肥除了个别是添加的放线菌外,大多数添加的微生物菌剂是芽孢类细菌。这两类细菌大量繁殖会形成菌落,但因为个体太小肉眼是不容易看到的,当然,做成肥料也是不会长毛的!就像发面蒸馒头、酿酒、酿醋,有益菌在发挥作用,但并没有看见出毛。如果出毛了代表什么?代表着发酵遭杂菌污染失败了。由此可见,肥料长的毛通常是杂菌,且多是腐霉属的有害真菌。
 
菌肥在正常存储过程中并不长毛,常见长毛的产品大多是没有发酵彻底的有机肥,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产生了大量的有害真菌。正因为大量长毛,这种产品才没有添加的功能细菌,而且很可能水分超标,还有烧苗的危险。
 
由于目前对菌肥中所添加活菌的检查有一定难度,作为经销商和农民如何挑选好的菌肥?首先是看,看菌肥存放或者用到地里一小段时间,会不会长毛;第二是闻,正规菌肥选用的有机质发酵出来应该是芳香味,而不是恶臭味。
长毛的菌肥是好菌肥么?菌肥应该怎么选? 长毛的菌肥是好菌肥么?菌肥
很多农民朋友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有人当面告诉你或者在朋友圈

2021-02-01 15:26:05

磷肥施用过量有哪些危害?需要注意什么? 磷肥施用过量有哪些危害?需
土壤缺磷会导致作物生长缓慢、矮小瘦弱、直立、分枝少,叶小

2021-02-01 15:25:44

2021年要想做好农资,这些口诀你必须知道! 2021年要想做好农资,这些口
现在农资经营门槛越来越高,专业的人越来越多,农资经营

2021-02-01 15:24:50

2021年2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2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际方面:尿素

2021-02-01 15:23:58

2021年2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2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江西开门子:

2021-02-01 15:23:40

尿素高位持续,磷肥紧随其后,复肥顺势而稳 尿素高位持续,磷肥紧随其后
再有两天就到立春,春耕的脚步更近了。近期下游备货恐慌

2021-02-01 15: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