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蔬菜叶面追肥的要点是什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时间:2020-10-21 15:34:46      阅读数:

   蔬菜的叶面追肥是将肥料溶解于水,喷布在叶面的上肥办法,该办法简略,作用便利,成本低,生效快,效益高。尤其适用于微量元素追肥,对添加蔬菜的产量和质量有着活跃的作用,但是要做到科学合理。

  一、肥料品种要适合。适合进行蔬菜叶面肥的肥料品种许多,常用的有尿素、磷酸二氢钾、过磷酸钙、磷酸钾、硫酸锌、米醋、硼砂、稀土及草木灰浸出液等,而易挥发、难溶性肥料不适 宜,如碳铵、 钙镁磷肥等。

  二、喷肥深度要适合。叶面上肥的适合浓度为:尿素1%—2%;磷酸二氢钾0.2%—0.5%,硫酸铵0.2%—0.3%;硼砂0.03%—0.1%;过磷酸钙1%—2%;米醋0.3%;稀土0.3%—0.1%。

  三、喷上肥液量要充足。喷施时,以植株叶片均匀布满雾状小水珠,不滴流为宜,一般每亩需肥液40—60公斤。蔬菜叶面追肥留意事项及上肥关键。四、喷施部位要妥当。叶面追肥的喷施部位是蔬菜的幼嫩茎叶,而且正、反面都要喷到,不行漏喷或重喷。

  五、施用时期要适合。叶菜类蔬菜一般在生长前期和中期施用;茄果类、瓜类、豆类、根茎类一般在中期和后期施用。

  六、喷施次数要恰当。一般叶面追施进行2—3次,每7—10天一次。

  七、留意施用时间。叶面追肥多挑选在晴天下午阳光不太激烈时喷施,以利延长肥液在蔬菜上的温润时间,进步肥效,如喷后3小时遇雨,天晴后要补喷,但浓度要恰当下降。八、肥料要合理适用。蔬菜叶面追肥时,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肥料合理混用,增产效果显着。但不行任意混用,如磷酸二氢钾不能和稀土混施,过滤后的人粪尿不能和草木灰浸出液混用,磷 酸锌不能和 过磷酸钙混用。

  九、肥料要合理施用。喷施过磷酸钙等含磷肥料,要通过浸泡24小时后取其上清液稀释为1%—2%后喷施,钾肥用浸泡2小时后的草木灰上清液稀释后喷施。

  十、根据蔬菜品种挑选适合肥料。叶菜类蔬菜,如白菜、芹菜、菠菜等叶面上肥多选用尿素、磷酸二氢钾;茄果类、瓜类蔬菜如西红柿、黄瓜等多选用氮、磷、钾混合液或多元复合肥;根茎类 蔬菜,如马 铃薯、萝卜、洋葱等多选用磷、钾肥。

蔬菜叶面追肥的要点是什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蔬菜叶面追肥的要点是什么?
  蔬菜的叶面追肥是将肥料溶解于水,喷布在叶面的上肥办法

2020-10-21 15:34:46

樱桃萝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种植?如何施肥? 樱桃萝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种
  樱桃萝卜的长相比较可爱,口感也相当不错,受到了大众的

2020-10-21 15:33:56

种植芦荟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应该选用什么肥料? 种植芦荟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芦荟需要营养元素的量,特别是氮磷钾的量大大超过盆栽基

2020-10-21 15:33:20

芹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种植芹菜应该如何施肥? 芹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种植
  芹菜生长期短,种植密度大,单株营养面积小,总产量高,

2020-10-21 15:32:34

猕猴桃秋季应该如何施肥?猕猴桃秋季施肥技术! 猕猴桃秋季应该如何施肥?猕
  秋季是猕猴桃树体养分积累和养分贮藏及花芽生理分化、决

2020-10-21 15:27:25

马铃薯的需肥用量是多少?种植马铃薯应该如何施肥? 马铃薯的需肥用量是多少?种
  施肥用量  我国南、北地区都有种植马铃薯,土壤肥力很

2020-10-21 15: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