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樱桃萝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种植?如何施肥?
时间:2020-10-21 15:33:56      阅读数:

   樱桃萝卜的长相比较可爱,口感也相当不错,受到了大众的喜爱,樱桃萝卜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做腌制食品,那么樱桃萝卜有哪些高产种植技巧?掌握好施肥方法!

  一、樱桃萝卜种植技巧

  1、土壤

  樱桃萝卜的肉质根较小,所以生长期短,对于土层厚度没有过多的要求,只需保证土层有20厘米左右即可,但是尽量选择砂质壤土,这样疏松,浇水和排水都比较好。土壤中尽量不要有碎石块和瓦砖等杂物,以免造成肉质根损坏。在种植前要耕土暴晒,整细整平,无需施入过多的基肥,一般每亩施入1000-2000公斤即可。施肥要均匀,如果肥料不均匀,很容易造成局部肥料过多的损害,导致种出来的作物产品尺寸不均匀。

  2、注意浇水

  在樱桃萝卜苗期需水量浇水,只需保证种子发芽对水分的要求和保证土壤湿度即可,所以要少浇水,有利于抑制地上部分徒长。从破土到肉质根形成约需15天,在这个时期要保持土壤湿润,浇水要均匀,同一人含水量以70%-80%为宜。当水分不足时会使得肉质根的须根增加,导致外皮粗糙、辣味浓、糠心等情况发生,不利于品质。

  3、注意防治病虫害

  樱桃萝卜的主要病害有猝倒病、黑斑病等,虫害主要有蚜虫、菜青虫等。防治病害要从源头做起,在秋冬收获是应该挑选无病种株,减少来年病毒源,同时也要减少种子带毒。要合理安排茬口,避免连作或邻作,减少传毒源,苗期幼苗较弱,这时极易内病毒侵入,所以要及时喷药防治,避免蚜虫传播。在秋冬栽培应该适时播种,使得幼苗避开高温干旱季节,待冷凉季节播种,这样可减轻发病几率。

  二、高产施肥技巧

  1、整地施肥

  在种植前要恳求深耕,晒土,利用太阳杀死土壤中残留的病菌、虫卵,在平整精密,施肥均匀。而这时肥以基肥为主,一般每亩施入腐熟鸡粪肥或优质圈肥2000公斤,在施肥要深耕耙细整平作畦,这样可以直接播种。基肥是能为樱桃萝卜生长发育持续性提供养分,对于樱桃萝卜生长有极好的促进作用,基肥不足可能会影响到樱桃萝卜的正常生长。

  2、种肥

  应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而现在商品性好、抗逆性强的优良品种, 比如德国的早红、扬州水萝卜等。而在施足基肥的情况下,在播种时在每亩施入过磷酸钙5-7公斤作为种肥,能促进种子尽快萌发,促进苗齐苗壮。在播种前浇足底水,播种后覆土2厘米左右,提高地温,以免土壤板结,不利于种子萌发和出苗。

  3、巧施追肥

  在幼苗出土后,当子叶展开时可以进行间苗工作,去除弱苗和病苗,当生长出3-4片真叶时及时定苗和中耕松土。要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当土壤肥水不足时,可以随水冲施少量的氮肥,施入尿素或磷酸二铵每亩5-10公斤。在出苗20-30天左右,当芋樱桃萝卜肉质根直径达2厘米要及时陆续采收上市。如果采收国瓷,纤维增多,而且极易裂根、糠心,影响到品质。

樱桃萝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种植?如何施肥? 樱桃萝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种
  樱桃萝卜的长相比较可爱,口感也相当不错,受到了大众的

2020-10-21 15:33:56

种植芦荟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应该选用什么肥料? 种植芦荟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芦荟需要营养元素的量,特别是氮磷钾的量大大超过盆栽基

2020-10-21 15:33:20

芹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种植芹菜应该如何施肥? 芹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种植
  芹菜生长期短,种植密度大,单株营养面积小,总产量高,

2020-10-21 15:32:34

猕猴桃秋季应该如何施肥?猕猴桃秋季施肥技术! 猕猴桃秋季应该如何施肥?猕
  秋季是猕猴桃树体养分积累和养分贮藏及花芽生理分化、决

2020-10-21 15:27:25

马铃薯的需肥用量是多少?种植马铃薯应该如何施肥? 马铃薯的需肥用量是多少?种
  施肥用量  我国南、北地区都有种植马铃薯,土壤肥力很

2020-10-21 15:26:18

山东施可丰公司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丰专项示范观摩会 山东施可丰公司参加国家重点
  10月13日,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

2020-10-21 15: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