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黄瓜如何施肥?黄瓜叶面肥遵循什么原则?
时间:2019-05-24 13:55:24      阅读数:

   关键是基肥大家都知道,黄瓜产量极高,所以说需肥量也就大,很多的菜农选择使用鸡粪做底肥,老张也不例外,不过细心的老张还另外掺加了钾肥。将鸡粪充分腐熟以后,运到棚室中,这些肥料可以满足黄瓜前期生长的需要。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定植时还会施用部分肥料。

 

  冲肥很重要1、在黄瓜定植后到坐瓜前,一般都是浇清水,不带肥,因为底肥使用充足,完全可以供应黄瓜苗期生长。待瓜条坐住,长至10-15厘米的时候,浇水时要带肥,并且开始进入正常浇水冲肥阶段。2、视环境选择肥料,其中环境包括天气、棚温等,越冬茬黄瓜在生长前期棚温较高,为了促苗,可以选择有机生物肥和化学肥料结合施用。生长后期,温度较低,放弃施用化学肥料,而选用一些有机冲施肥。在早春茬种植的黄瓜,进入结瓜盛期以后,要有机肥混合化学肥料一起冲施,这样才能达到高产的目的。

 

  叶面肥是辅助作用叶面施肥要遵循缺啥补啥的原则进行,在植株生长过程中做到及时补充。在施用叶面肥时主要注意以下几点:1、含有大量激素的叶面肥要慎用,叶肥中含有大量的激素会造成植株早衰,造成植株后期产量降低,品质下降。2、大部分菜农喷施叶面肥时都和杀菌剂混用,但是老张从来不,他喷施叶肥时都是单独使用,用他的话说就是混合使用效果不一定好,还是稳当点好。“3、叶面肥的使用一般都是在结瓜盛期,前期养分较充足。而在结瓜后,生殖生长旺盛,所需肥料较大,况且在此阶段,气温较低,根系活动较差,吸收养分能力降低,为满足正常结瓜需要,叶面喷施肥料能补充植株所需要的养分。4、要密切注意黄瓜叶片的变化,及时补充钙、铁、锌、硼等元素,防止缺素症的发生。

黄瓜如何施肥?黄瓜叶面肥遵循什么原则? 黄瓜如何施肥?黄瓜叶面肥遵
  关键是基肥大家都知道,黄瓜产量极高,所以说需肥量也就

2019-05-24 13:55:24

荔枝采果前后怎样施肥?施肥注意事项有哪些? 荔枝采果前后怎样施肥?施肥
  由于荔枝果实生长发育至成熟,消耗了树体大量养分,为了

2019-05-24 13:53:59

脐橙叶面追肥的作用?脐橙叶面追肥须知 脐橙叶面追肥的作用?脐橙叶
  脐橙的叶片是吸收养分的重要器官,比根部吸收具有速度快

2019-05-24 13:52:26

怎么治茄子畸形花?茄子畸形花防治措施 怎么治茄子畸形花?茄子畸形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而畸形花的出现严重危

2019-05-24 13:51:01

夏黑葡萄几月成熟?夏黑葡萄几月份上市? 夏黑葡萄几月成熟?夏黑葡萄
  夏黑葡萄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水果之一,种植的叶比较多,今

2019-05-24 13:49:37

怎样给山药施肥?施什么肥?山药施肥要点 怎样给山药施肥?施什么肥?
  山药喜有机肥,从播种直到发棵都可铺施。铺施数量不限,

2019-05-24 13: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