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脐橙叶面追肥的作用?脐橙叶面追肥须知
时间:2019-05-24 13:52:26      阅读数:

   脐橙的叶片是吸收养分的重要器官,比根部吸收具有速度快、利用率高的独特效果。一般幼叶吸收机能更佳,比老叶吸收速度快,叶背比叶面吸收量较多(70∶30)。叶面追肥可以起到土壤施肥替代不了的效果。

 

  一、叶面追肥的作用

  1、用量少,见效快,是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之一。据有关资料显示,叶面施肥5分钟的效果是土壤施肥15天才能达到的效果,它能及时补充树体各期所需养分。

  2、可提高光合作用,使根系生理机能活跃,吸收水分、养分的能力增强,促进脐橙植株整体代谢过程。

  3、可以起到及时补充脐橙树体各种养分的作用。特别是对微量元素的补充,能起到较好的效果,达到平衡施肥,养分全面。

  二、叶面追肥的时期

  根据树势强弱、叶色浓淡、结果多少,结合病虫害防治在新梢生长期、保花保果期、果实膨大期、果实着色期、采后保叶期进行。

 

  三、叶面肥的选用及浓度

  叶面肥以有机养分为主,尽量少用无机养分,浓度宜淡不宜浓,浓度过高,易破坏叶肉组织,造成叶面肥害。而且一次好不用或少用多种叶面肥,以免造成叠加浓度过大而伤叶。

  四、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一定要待新梢自剪后叶片转绿时进行。

  2、喷肥时以喷叶背为主,叶面为辅,均匀喷肥,喷湿为止。

  3、喷肥时间一般选阴天或晴天上午11点前及下午3点钟以后。

  4、前后间隔时间一般为8至12天左右,每月控制在2次为宜,不超过3次。

  5、叶面追肥只起补充作用,不能替代土壤施肥,大量养分还要靠土壤根系吸收为主。

脐橙叶面追肥的作用?脐橙叶面追肥须知 脐橙叶面追肥的作用?脐橙叶
  脐橙的叶片是吸收养分的重要器官,比根部吸收具有速度快

2019-05-24 13:52:26

怎么治茄子畸形花?茄子畸形花防治措施 怎么治茄子畸形花?茄子畸形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而畸形花的出现严重危

2019-05-24 13:51:01

夏黑葡萄几月成熟?夏黑葡萄几月份上市? 夏黑葡萄几月成熟?夏黑葡萄
  夏黑葡萄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水果之一,种植的叶比较多,今

2019-05-24 13:49:37

怎样给山药施肥?施什么肥?山药施肥要点 怎样给山药施肥?施什么肥?
  山药喜有机肥,从播种直到发棵都可铺施。铺施数量不限,

2019-05-24 13:47:39

明确豆类蔬菜需肥特点,按需定肥 明确豆类蔬菜需肥特点,按需
  豆类蔬菜的直根发达,有不同形状的根瘤共生,自身具有固

2019-05-24 13:45:54

“2019世界磷肥和复合肥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2019世界磷肥和复合肥产业
  为了充分展示中国磷肥和复合肥工业取得的成就,交流磷复

2019-05-24 13: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