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如何正确施用叶面肥?叶面肥的科学施用技巧
时间:2019-03-29 15:47:49      阅读数:

   正确使用叶面肥,不但可以增强作物抗逆性,而且还可以改善作物品质和增加产量。但是很多人对叶面肥的施用技术还不是很成熟,科学合理的施用叶面肥可提高叶面肥的使用效果,在使用时应注意以 下几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360截图20190329154751083.jpg

 

  1、选择质量好的叶面肥。在选择购买叶面肥时,要注意包装袋上的商标、企业标准号、产品质量合格证、农业使用登记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是否齐全,包装是否完好,液体肥料则要注意可溶性如 何、有无沉淀等。

  2、喷施叶面肥要有针对性。一般认为,在基肥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选用以氮磷肥为主的叶面肥;在基肥施用充足时,要选用以微量元素为主的叶面肥,也可根据作物的不同需要选用含有生长调节物质的 叶面肥。如棉花在现蕾期喷施硼肥可以防止落蕾落铃,增加纤维长度;水稻、玉米施锌可以防止水稻僵苗、玉米白苗病;南方酸性土壤种植的花生、大豆喷施含钼肥料可以提高含油率和蛋白质含量;应 用芸苔素可使蔬菜提前成熟上市,降低纤维素含量,改善口感,提高糖度。

 

  3、把握较佳的喷施时间和喷施部位。为了有利于作物对营养元素的吸收,喷施时间应选在风力不大的清晨或傍晚。喷施叶面肥后24小时内如遇大雨,应再喷一次。如果是小面积喷施可喷于叶背面,因为 叶背面对养分的吸收速度快于叶表面。

  4、叶面肥喷施浓度要适宜。喷施叶面肥必须严格掌握好喷施浓度,尤其是对于含有生长调节物质的叶面肥。如浓度为0.5-1毫升/升的三十烷醇能促进种子萌发,但浓度超过1毫升/升就会对种子发芽产生 抑制作用。因此,要严格按照各种叶面肥的使用说明书所要求的浓度进行喷施。

如何正确施用叶面肥?叶面肥的科学施用技巧 如何正确施用叶面肥?叶面肥
  正确使用叶面肥,不但可以增强作物抗逆性,而且还可以改

2019-03-29 15:47:49

把握豆类蔬菜施肥关键期,掌握豆类蔬菜施肥原则 把握豆类蔬菜施肥关键期,掌
  豆类蔬菜的直根发达,有不同形状的根瘤共生,自身具有固

2019-03-29 15:46:16

3月尿素市场行情上涨明显,4月上旬印度有望招标 3月尿素市场行情上涨明显,4
  3月份,国内尿素市场行情上涨明显,主产区尿素价格上涨

2019-03-29 10:32:16

春季市场备肥情况出现明显改观,预计清明过后磷肥价格将反弹 春季市场备肥情况出现明显改
  进入3月下旬,气温逐渐回暖,春季市场备肥情况出现明显

2019-03-29 10:30:51

春季肥料市场已接近白热化,复合肥价格会上涨吗? 春季肥料市场已接近白热化,
  即将进入4月份,部分地区的春季肥料市场已接近白热化,

2019-03-29 10:29:41

化肥累计出口量同比皆大幅增长,最低的二铵增幅达到80%左右 化肥累计出口量同比皆大幅增
  最新海关数据显示1-2月份各品种化肥累计出口量同比皆大

2019-03-29 1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