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把握豆类蔬菜施肥关键期,掌握豆类蔬菜施肥原则
时间:2019-03-29 15:46:16      阅读数:

   豆类蔬菜的直根发达,有不同形状的根瘤共生,自身具有固氮作用,可固定空气及土壤中的氮素供自身利,对土壤养分的要求不很严格,但它们同样是需肥较高的蔬菜,尤其对磷钾的需求量较大。那么 如何才能把握豆类蔬菜施肥关键期、掌握豆类蔬菜施肥原则呢?

  

360截图20190329154608324.jpg

 

  豆类蔬菜在生产上提倡稳施基肥,一般根据土壤肥力状况,每667平方米(1亩)施优质腐熟有机肥2000-2500千克的基础上,施豆类蔬菜专用肥25-35千克。但应注意不要用未腐熟的有机肥作基肥,否则会 导致烂种,影响产量和质量。

  注重施用种肥,豆类蔬菜在播种后不久就开始花芽分化,进入发育时期,施用种肥可以保证早期的发育需要,一般每 667平方米施用4-5干克三元素复合肥,注意种肥分开。苗期根瘤菌固氮能力弱,适当 追肥可促进幼苗早发,可按每667平米施豆类专用肥8-10千克。开花结荚期是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两旺时期,需肥量大,可按每667平米施豆类专用肥20干克,作花期追肥,以减少花荚脱落,提高肥料后 劲,达到提高结实和防止早衰的作用。施用方法提倡根旁开沟侧施,以减少流失,提高肥料利用率。

 

  以上就是把握豆类蔬菜施肥关键期,掌握豆类蔬菜施肥原则的技巧,总之,要以有机肥为主,以化肥为辅;以基肥为主,以追肥为辅,注意叶面施肥。不当的施肥会适得其反,大家可以参考这些介绍, 结合实际的种植情况,进行科学地施肥。

把握豆类蔬菜施肥关键期,掌握豆类蔬菜施肥原则 把握豆类蔬菜施肥关键期,掌
  豆类蔬菜的直根发达,有不同形状的根瘤共生,自身具有固

2019-03-29 15:46:16

3月尿素市场行情上涨明显,4月上旬印度有望招标 3月尿素市场行情上涨明显,4
  3月份,国内尿素市场行情上涨明显,主产区尿素价格上涨

2019-03-29 10:32:16

春季市场备肥情况出现明显改观,预计清明过后磷肥价格将反弹 春季市场备肥情况出现明显改
  进入3月下旬,气温逐渐回暖,春季市场备肥情况出现明显

2019-03-29 10:30:51

春季肥料市场已接近白热化,复合肥价格会上涨吗? 春季肥料市场已接近白热化,
  即将进入4月份,部分地区的春季肥料市场已接近白热化,

2019-03-29 10:29:41

化肥累计出口量同比皆大幅增长,最低的二铵增幅达到80%左右 化肥累计出口量同比皆大幅增
  最新海关数据显示1-2月份各品种化肥累计出口量同比皆大

2019-03-29 10:20:37

尿素需求开始启动市场价格有所上涨 爆炸事件及印度招标继续影响走势 尿素需求开始启动市场价格有
     上周(3月18日-3月22日)尿素需求开始启动,市场价格

2019-03-29 1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