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矿物肥有什么作用?矿物肥的功能特点
时间:2018-12-03 10:01:38      阅读数:

  矿物肥广泛适用各种土质以及粮食、果树、蔬菜及经济作物,可做底肥,追肥,和叶面喷施,经检测表明该药肥含有十五种防治病虫矿物肥元素及果树所需矿物肥多种营养元素和稀土元素外,还含有镧系元素。

  1、促进作物生长,增加产量。一般粮食作物增产10%—20%,瓜果菜等经济作物增产20%—30%。

  2、协调营养平衡,提高品质。农作物产品的营养品质、外观品质、商品品质提高1—2个等级。

  3、调节酸碱度,改良土壤。能疏松活化土壤,调节PH值,改良粘土及盐碱地,有利于保水治沙。

  4、保水、保肥、增强作物抗性。作物生长健壮,增强了作物抗旱,抗涝,抑制病虫、草害,抗寒、抗倒伏,抗早衰等。

  5、减少营养元素的损耗,提高肥料利用率。一般肥料利用率提高至少10—20个百分点。

  6、提高了农产品的安全性,改良了生态环境。产品不仅本身无毒无害,并能吸附有害物质。

  现实中的农民施肥,只重氮、磷、钾而轻钙、镁、硫、铁、铜、锰、锌、硼、钼等中微量元素,长年累月,久而久之,就导致作物出现各种缺素症状,抑制作物正常生长,使产量低下,品质差,土壤严 重板结,大量元素(化肥)未能尽其效,反而带来了肥害,制约了作物的产量。

  如果施入矿物肥,正好补充作物所需的钙、镁、硫中量元素以及硼、锌、铜、铁、钼、锰等微量元素。加之矿物肥里面含有众多的有益元素、细胞复活素等养分,可以很快降解因过量施肥而产生的肥害 ,并使之转化为有效肥力。长期使用矿物肥可以涵养土地,培肥地力,使作物健康生长,产量大幅增长,品质大为改观,经济效益也随之提高,从而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矿物肥有什么作用?矿物肥的功能特点 矿物肥有什么作用?矿物肥的
  矿物肥广泛适用各种土质以及粮食、果树、蔬菜及经济作物

2018-12-03 10:01:38

水稻旱育秧肥害问题技术要点 水稻旱育秧肥害问题技术要点
  早稻旱育秧的施肥量要比水育秧高得多。由于一些农民掌握

2018-12-03 10:00:34

“越冬肥”怎样与测土配方结合 “越冬肥”怎样与测土配方结
  “越冬肥”在很多地区都较为常见。农民提前将

2018-12-03 09:59:13

磷肥价格迎高点,冬储博弈再上演 磷肥价格迎高点,冬储博弈再
  今年的磷肥冬储进度较往年同期有所滞后,目前,仅东北、

2018-12-03 09:54:21

复合肥冬储市场貌似寒意浓浓,比较平淡 复合肥冬储市场貌似寒意浓浓
  渐入12月份,冬储复合肥市场貌似也是寒意浓浓,比较平淡

2018-12-03 09:53:28

二铵市场供需关系僵局加重,市场仍处于博弈的状态 二铵市场供需关系僵局加重,
  11月初二铵冬储第一批结算价已经出台,以黑龙江市场为例

2018-12-03 09: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