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越冬肥”怎样与测土配方结合
时间:2018-12-03 09:59:13      阅读数:

   “越冬肥”在很多地区都较为常见。农民提前将化肥深施入土中,既省去来年开春时施肥操作,也通过深施达到提高肥料利用率和作物产量的目的,“越冬肥”的措施应该也有较大的推广潜力。

 

  一般来讲,复混肥施入土壤中,在大地封冻及地温较低的情况下,并不会对下一季作物肥料的利用率造成很大影响。但在我国北方有冬灌和春灌操作的地区,施用的普通复混肥在灌溉水的作用下会造成 溶解并随水流失的可能,造成一定的肥效损失。所以,“越冬肥”肥效损失问题,主要考虑所在地区冬春灌溉水的影响。在“越冬肥”主要成分是普通复混肥的情况下,灌溉水要适量,不能大水漫灌, ***好通过喷滴灌等方式,将灌溉水的湿润深度控制在半米土体以内,以防止灌溉水量过多,将肥料的有效养分带到作物的根系生长范围以外,造成肥料养分的流失。

 

  当前我国新型肥料产业中,缓控释肥料发展十分迅速。从技术上讲,缓控释肥比较适合用作“越冬肥”。由于缓控释肥料颗粒表面覆盖了一层硫或高分子材料包衣,颗粒可以在土壤中存在较长时间而不 会造成肥料养分损失,即使在灌溉水存在的条件下,也不会造成大量肥料养分流失,这种特性比较适合作“越冬肥”。

  当前,我国正在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越冬肥”技术要与之相结合,在合理的肥料养分配比的基础上,与缓控释肥技术、机械化深施肥技术相结合,能保障作物产量和品质,提高肥料利用率,并达 到保护环境、节省人工、提高效益等现代农业发展的目标。

“越冬肥”怎样与测土配方结合 “越冬肥”怎样与测土配方结
  “越冬肥”在很多地区都较为常见。农民提前将

2018-12-03 09:59:13

磷肥价格迎高点,冬储博弈再上演 磷肥价格迎高点,冬储博弈再
  今年的磷肥冬储进度较往年同期有所滞后,目前,仅东北、

2018-12-03 09:54:21

复合肥冬储市场貌似寒意浓浓,比较平淡 复合肥冬储市场貌似寒意浓浓
  渐入12月份,冬储复合肥市场貌似也是寒意浓浓,比较平淡

2018-12-03 09:53:28

二铵市场供需关系僵局加重,市场仍处于博弈的状态 二铵市场供需关系僵局加重,
  11月初二铵冬储第一批结算价已经出台,以黑龙江市场为例

2018-12-03 09:52:06

复合肥价格稳中趋涨,下游采购心理也因此受到打击 复合肥价格稳中趋涨,下游采
  进入12月份,冬天的寒冷气候也随之而来,如同天气一样,

2018-12-03 09:51:13

2018年12月3日:今日尿素价格日报 最新尿素企业出厂价 2018年12月3日:今日尿素价格
  2018年12月3日:今日尿素价格日报 最新尿素企业出厂价

2018-12-03 09: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