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施用铵态氮肥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8-10-19 14:52:42      阅读数:

   铵态氮肥作为一种新型的肥料,估计还有很多农户不了解吧?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铵态氮肥,以及施用铵态氮肥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了解铵态氮肥,然后才能对作物科学合理的施用铵态氮肥。

  铵态氮肥的特性:

  1.易溶于水。铵态氮肥都易溶于水,并能产生铵离子及相应的阴离子,作物能直接吸收利用。由于它是速效性养分,所以作追肥时肥效快。

  2.能被土壤胶粒吸附。铵态氮肥中的铵离子与土壤胶粒上已有的阳离子进行交换后,可吸附在土壤胶粒上,形成交换态养分。铵离子被吸附后,移动性小,不易流失,可逐步供给作物吸收利用。所以相对来说,它比硝态氮肥的肥效长。

  3.碱性条件下易分解。铵态氮肥遇碱性物质会分解,分解后释放出氨气而挥发损失。因此,铵态氮肥在贮存、运输和施用过程中都应注意防止氨的挥发损失。

  4.在土壤中能转化。在通气良好的土壤中,铵态氮在土壤微生物的作用下,可进行硝化作用,转化成硝态氮素。形成硝态氮素以后,可增加氮素在土壤中的移动性,有利于作物根系吸收。

  铵态氮肥施用注意事项:

  1.铵态氮肥均为水溶性速效肥料。

  2.铵态氮肥中的氨分子或铵离子在通气良好的条件下易被氧化成硝态氮,氧化后易被水淋失。为减弱硝化作用,可以配合硝化抑制剂施用。

  3.铵态氮肥中的铵离子能被土壤胶体吸附,吸附后肥效稳定。

  4.铵态氮肥在碱性环境下易挥发,应尽可能避免与碱性肥料混用。

施用铵态氮肥的注意事项 施用铵态氮肥的注意事项
  铵态氮肥作为一种新型的肥料,估计还有很多农户不了解吧

2018-10-19 14:52:42

芦笋施肥技术 芦笋施肥技术
  芦笋,又名石刁柏。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r

2018-10-19 14:51:42

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蘑菇是一种需肥量较大的作物,如果蘑菇生长过程中营养跟

2018-10-19 14:50:22

快看看你的镁肥是不是白施了? 快看看你的镁肥是不是白施了
  镁的作用  镁是植物叶绿素的构成元素,也是很多酶的活

2018-10-19 14:48:49

肥料分级及要求制定过程中遇到哪些阻力,内容有何变化? 肥料分级及要求制定过程中遇
  “经过再三磋商协调,《肥料分级及要求》由最初的

2018-10-19 10:38:32

大复合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企业该如何“打造企业价值”? 大复合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
  在大复合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品牌提升、资本运

2018-10-19 1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