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8-10-19 14:50:22      阅读数:

   蘑菇是一种需肥量较大的作物,如果蘑菇生长过程中营养跟不上,子实体就生长不良,特别是在后期,还会出现早衰现象。特别是在培养料质量差、粪少草多、料层又薄的情况下,将会明显影响产量和质量。那么蘑菇应该怎么施肥?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在蘑菇生长后期,应适时适量进行追肥,这样有利于提高产量和质量。但蘑菇追肥只能起一种辅助作用,必须注意效果,防止因追肥不当引起杂菌滋生。另外,还需掌握追肥的浓度和用量,浓度过大或用量过多对蘑菇生长都不利。追肥一般多在第三批菇采收以后进行,直至下一批菇的子实体长到黄豆大小时为止。此后,到采收前一般少追肥或不追肥。蘑菇追肥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用量合理。掌握“少吃多餐”的原则,否则,妨碍菌丝体的正常生长。

  2.时间适当。追肥的目的,是为菌丝体的繁育和子实体的成熟提供养分。因此时间上可在采2-3批菇后进行。

  3.选择肥质。最好选用多种肥料轮流追施,特别对某些养分较单一的无机肥料进行轮流追肥,尤为必要。

  4.杜绝病源。液肥中不得含有虫卵和病菌。所用的厩肥或粪尿,要经过发酵或腐熟、烧煮消毒,避免杂菌滋生,招致病虫害。

  5.肥管配合。 追肥需其他栽培措施相配合,尤其不可忽视提高培养料的质量。蘑菇只有在配制良好的培养料的基础上适当追肥,才能获得更好的收成。

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蘑菇是一种需肥量较大的作物,如果蘑菇生长过程中营养跟

2018-10-19 14:50:22

快看看你的镁肥是不是白施了? 快看看你的镁肥是不是白施了
  镁的作用  镁是植物叶绿素的构成元素,也是很多酶的活

2018-10-19 14:48:49

肥料分级及要求制定过程中遇到哪些阻力,内容有何变化? 肥料分级及要求制定过程中遇
  “经过再三磋商协调,《肥料分级及要求》由最初的

2018-10-19 10:38:32

大复合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企业该如何“打造企业价值”? 大复合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
  在大复合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品牌提升、资本运

2018-10-19 10:37:41

尿素出厂价稍有回落,成本价格却不断上调 尿素出厂价稍有回落,成本价
  近日,尿素出厂价稍有回落,尽管下滑幅度不明显,然而不

2018-10-19 10:36:30

多种因素影响之下,预计尿素、液氨价格会有回落 多种因素影响之下,预计尿素
  9月底尿素市场借着印度招标、国内尿素企业开工率偏低、

2018-10-19 1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