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什么是土壤肥力?土壤肥力与施肥的关系
时间:2018-10-06 16:37:46      阅读数:

   土壤肥力就是农民所说的地肥、地瘦,也称为土壤肥沃度。影响植物生长的土壤因素包括:土壤水分、土壤养分、土壤空气和土壤热量等,这些因素又称为土壤肥力因素,各种土壤肥力因素之间是互相影响,密不可分的。那么大家知道土壤肥力和施肥有什么关系吗?

 

  各种土壤的肥力水平差异较大,为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农民要按照土壤的发展规律,科学地利用土壤和管理土壤。特别是要因土种植和因土施肥,其中包括不同作物的轮作、倒茬和合理施有机肥料、化学肥料和微生物肥料,才能使土地越种越肥。

 

  现在不少人认为“高产田由于作物产量高应该多施肥,而低产田因为作物产量低可以少施肥”,这种认识是不对的。因为他们忽略了土壤本身的供肥作用。事实上,高产田土壤肥力水平高,供肥能力强,作物对土壤养分的依赖率高,而对肥料养分的依赖率低,多施肥会使作物减产。反之,低产田土壤肥力水平低,供肥能力差,作物对土壤养分的依赖率低,对肥料养分的依赖率高,少施肥作物则难以提高产量。

  测土配方施肥,就是要了解土壤养分的底细,作为配方施肥的重要依据,这样才不会盲目施肥,从而利于发挥土地的增产潜力。由此可见,土壤肥力不同,对科学施肥有着指导意义,土壤肥力与施肥的关系大家都明白了吗?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什么是土壤肥力?土壤肥力与施肥的关系 什么是土壤肥力?土壤肥力与
  土壤肥力就是农民所说的地肥、地瘦,也称为土壤肥沃度。

2018-10-06 16:37:46

梨树各个时期需要什么肥料?梨树施肥技术 梨树各个时期需要什么肥料?
  梨树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与1年生草本植物有很多不同。在

2018-10-06 16:36:42

二铵存在涨价的风险下,经销商采购为何如此谨慎呢? 二铵存在涨价的风险下,经销
  国庆过半,秋季化肥基层销售正处旺季,二铵企业在华北市

2018-10-06 16:34:16

印度发布尿素招标,尿素价格又要开启涨价模式? 印度发布尿素招标,尿素价格
  10月5日,印度MMTC发布尿素招标,船期11月19日,西海岸

2018-10-06 16:33:36

秋季需求的转淡,主要复合肥企业装置开工率缓慢下滑 秋季需求的转淡,主要复合肥
  随着秋季需求的转淡,主要复合肥企业装置开工率缓慢下滑

2018-10-06 16:32:35

尿素目前高位运行,贸易商拿货态度谨慎 尿素目前高位运行,贸易商拿
  送走中秋,我们又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国庆节,在这令人放松

2018-10-06 16: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