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梨树各个时期需要什么肥料?梨树施肥技术
时间:2018-10-06 16:36:42      阅读数:

   梨树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与1年生草本植物有很多不同。在果树生长发育各阶段中,由于对营养生长、生殖生长(花芽分化)和结果的要求不同,因而对营养供给的要求和施肥措施也应有所不同,那么梨树生长什么时候需要施肥?梨树各个时期需要什么肥料?下面请看梨树施肥技术。

 

  梨树是头一年进行花芽分化,翌年开花结果。在年周期中,首先是新梢生长,然后开花结果,在果实继续发育期,又开始进行花芽分化与发育,为翌年开花结果打基础。不同时期施肥常会既影响生长,又影响开花结果和花芽分化。现以结果树为例,介绍年周期内吸收主要营养元素的季节性变化。

  梨树萌芽开花期,在开放的花朵、新梢和幼叶内,氮磷钾三要素的含量都较高,尤其是氮的含量很高,说明萌芽开花时对养分的需要十分迫切。但此时主要是利用树体内贮藏的养分,而对土壤中主要养分吸收的数量并不多。

 

  梨树新梢旺盛生长期是果树发育前期,树体生长量大,是三要素吸收量***多的时期。其中以氮的吸收量***多,其次为钾,***少的是磷。

  梨树花芽分化和果实迅速膨大期,因果实迅速膨大,对主要营养元素的需要量也较多。但果实的发育特别需要钾。因此,此期钾的吸收量往往高于氮,对磷的吸收量仍比钾和氮少。

  果实采收至落叶期,主要是养分回流、贮存有机物质,树体仍能吸收一部分营养物质,但吸收的数量显著减少。

  梨树在芽萌动前,根系已经开始活动并开始吸收营养。对氮的吸收量以6-8月份为***高,果实采收后明显下降,这主要与新梢的旺盛生长和果实的迅速发育密切相关;对钾的吸收量,以7~8月份为***高,主要与果实的迅速膨大有关;磷的吸收数量较氮和钾少,且各生长时期比较均匀。

梨树各个时期需要什么肥料?梨树施肥技术 梨树各个时期需要什么肥料?
  梨树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与1年生草本植物有很多不同。在

2018-10-06 16:36:42

二铵存在涨价的风险下,经销商采购为何如此谨慎呢? 二铵存在涨价的风险下,经销
  国庆过半,秋季化肥基层销售正处旺季,二铵企业在华北市

2018-10-06 16:34:16

印度发布尿素招标,尿素价格又要开启涨价模式? 印度发布尿素招标,尿素价格
  10月5日,印度MMTC发布尿素招标,船期11月19日,西海岸

2018-10-06 16:33:36

秋季需求的转淡,主要复合肥企业装置开工率缓慢下滑 秋季需求的转淡,主要复合肥
  随着秋季需求的转淡,主要复合肥企业装置开工率缓慢下滑

2018-10-06 16:32:35

尿素目前高位运行,贸易商拿货态度谨慎 尿素目前高位运行,贸易商拿
  送走中秋,我们又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国庆节,在这令人放松

2018-10-06 16:31:55

假肥料对作物有危害吗?不合格肥料对作物有什么危害 假肥料对作物有危害吗?不合
  随着农业的发展,各种对作物有益的肥料层出不穷,但是有

2018-10-05 1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