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香蕉施肥成本高?香蕉低成本施肥方案
时间:2018-10-05 11:51:12      阅读数:

   香蕉属***高施肥量作物,肥料投入占生产成本很大的比例,如果蕉价高还是值得的,但是对于一些蕉价不高的地区,高成本的施肥使蕉农获取到的经济效益太小了,那么香蕉如何施肥成本才不那么高呢 ?下面请看香蕉的低成本施肥方案。

 

  ***,选择土质较肥沃的土壤建园。土壤有机质含量多,质地疏松,土层深厚,可使根系生长良好,减少有机肥的施用量,提高化肥的利用率。

  第二,不要把目标产量定得太高,以15-25千克/株为宜,尽量利用地力。减少因目标产量太高而大量施用肥料造成的浪费。

  第三,不要施用商品复合肥,用单质肥料如碳铵(或尿素)、普钙(或钙镁磷肥)、氯化钾自配复合肥,也可试用价格较低的生物肥料如生物钾。

  第四,种植面积小、离村庄较近者,多施用农家肥、土杂肥等,既有利于香蕉生长,又可减少购买商品肥料的资金。

 

  第五,多采用淋施和叶面喷施的方法施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如尿素淋施比撒施可节省用肥1/3,叶面喷施的效果可达土壤施肥的几倍至几十倍。

  第六,适当提早施用肥料,孕蕾前应把80%的肥料施下,尤其是雪蕉,抽蕾前应把肥料基本施完,挂果期的生长利用土壤中的养分及肥料的残效。

  第七,注意排灌及土壤管理,以水养肥,培养发达的根系,以减少杂草及土壤冲蚀与养分的淋溶。

  第八,合理密植,宿根栽培,及时除芽,适时留芽,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与防风,适当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

香蕉施肥成本高?香蕉低成本施肥方案 香蕉施肥成本高?香蕉低成本
  香蕉属***高施肥量作物,肥料投入占生产成本很大的比例

2018-10-05 11:51:12

为什么要雨后施底肥?雨后施底肥分析 为什么要雨后施底肥?雨后施
  底肥,顾名思义坐底肥,是果树生长和贮备营养的当家肥。

2018-10-05 11:49:39

这样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蔬菜底肥施用技巧 这样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
  如何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种植蔬

2018-10-05 11:48:18

关于油菜底肥,你知道多少?油菜底肥施用要点 关于油菜底肥,你知道多少?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种植油菜首先要备足苗床施足底

2018-10-05 11:47:02

追肥可以猛,但是底肥一定要缓 追肥可以猛,但是底肥一定要
  大部分人都认为肥料的持久期越长越好,这种认知是不对的

2018-10-05 11:45:15

氯化铵现货依旧偏紧,局部区域报价仍有小幅喊涨的想法 氯化铵现货依旧偏紧,局部区
  十一国庆,各行各业也都进入欢庆的假期模式,化肥行业也

2018-10-05 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