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这样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蔬菜底肥施用技巧
时间:2018-10-05 11:48:18      阅读数:

   如何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种植蔬菜的菜农们,因为不只是施用底肥就行了,重要的是还要施好,那么,底肥怎样才算是施好呢?下面我谈一点自己的看法。

 

  先说一下有机肥。优质的有机肥是蔬菜优质高产的保证,因此,底肥中一定要施足有机肥。我每年施用的有机肥是牛粪,为什么要选择牛粪呢?一是牛粪无须腐熟可直接施用,不必担心烧苗,二是牛粪中有机质含量高,改土效果好,使用后土壤疏松,透气性好,有利于蔬菜根系的伸展。当然,鸡粪、稻壳粪等也很不错,但需注意使用前一定要腐熟。一般情况下,鸡粪以每亩基施20方为宜,牛粪和稻壳粪可多施一些,以30方左右为宜。

  化学肥料更要施足,否则蔬菜拿不出产量。但化学肥料怎样才能施好,学问就大了,营养搭配好了不仅省肥还能保证蔬菜长得好。虽说这土壤里缺什么谁也看不清,摸不着,但搞不清我们可以去检测。这些年,每次换茬前我都要去化验一下土壤,然后根据检测结果配肥。不过有了测验结果后,在施肥时,还是要注意氮肥要少施一些,因为施用的粪肥中已含有大量的氮元素,因此,在鸡粪、牛粪等有机肥施足的情况下,基本已无须再施氮肥,施足磷肥和钾肥就可以了。

 

  微肥也必不可少。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很多大棚蔬菜出现的脱肥,不是缺氮、磷、钾,而是缺中微量元素。因此,蔬菜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好在底肥中施足。因微肥的营养搭配非常复杂,建议菜农买营养搭配比较全面的肥料,如芳润、乐吧等都很不错,不仅氮、磷、钾搭配合理,微量元素也非常全面。

  另外,一定要注意生物菌肥的配合施用。通过这些年的施用,我总结出,生物菌肥不仅能改良土壤,还能抑制土传病害的发生。因此,在施用鸡粪、牛粪、稻壳粪等有机肥时,一定要注意生物菌肥的配合施用,一般以每亩以基施150-200公斤为宜。

这样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蔬菜底肥施用技巧 这样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
  如何施用底肥才能使蔬菜高产?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种植蔬

2018-10-05 11:48:18

关于油菜底肥,你知道多少?油菜底肥施用要点 关于油菜底肥,你知道多少?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种植油菜首先要备足苗床施足底

2018-10-05 11:47:02

追肥可以猛,但是底肥一定要缓 追肥可以猛,但是底肥一定要
  大部分人都认为肥料的持久期越长越好,这种认知是不对的

2018-10-05 11:45:15

氯化铵现货依旧偏紧,局部区域报价仍有小幅喊涨的想法 氯化铵现货依旧偏紧,局部区
  十一国庆,各行各业也都进入欢庆的假期模式,化肥行业也

2018-10-05 11:05:00

肥料冬储时机尤为关键,节后或是复合肥冬储的最佳时机 肥料冬储时机尤为关键,节后
  国庆假期,肥料市场较前期稍显平静。秋季肥市场方面,各

2018-10-05 11:03:53

2018年化肥冬储来临,中上游已经忙得不亦乐乎 2018年化肥冬储来临,中上游
  2018年的化肥冬储,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一些。近些年随着

2018-10-05 1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