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撒了这么多年肥料,你知道肥料作用的原理吗?
时间:2018-09-26 17:16:12      阅读数:

   撒了这么多年肥料,你知道肥料作用的原理吗?估计大多农夫都不知道肥料作用的原理吧?面对各式各样,功能不一的肥料,到底应该深施还是浅施、什么功能的肥料对应什么菜或作物,这都是要按照严格要求和标准来进行,不然施肥可能没达到想要的效果,还会对作物有害。

  1、施肥浅或表施:

  肥料易挥发、流失或难以到达作物根部,不利于作物吸收,造成肥料利用率低。肥料应施于种子或植株侧下方16-26厘米的地方。

  2、对叶(茎)菜过多施用氯肥:

  用氯化铵和氯化钾生产的复合肥称为双氯肥,含氯约30%,易烧苗,要及时浇水。盐碱地和对氯敏感的作物不能施用含氯肥料。对叶(茎)菜过多施用氯化钾等,不但造成蔬菜不鲜嫩、纤维多,而且使蔬菜味道变苦,口感差,效益低。尿基复合肥含氮高,缩二脲含氮也略高,易烧苗,要注意浇水和施肥深度。

  3、施肥方法:

  由于施用方法不当,可能造成肥害,发生烧苗、植株萎蔫等现象。比如,一次性施用化肥过多或施肥后土壤水分不足,会造成土壤溶液浓度过高,作物根系吸水困难,导致植株萎蔫,甚至枯死。此外,土壤中铵态氮过多时,植物会吸收过多的氨,引起氨中毒。

  4、过多使用某种营养元素:

  这样,不仅会对作物产生毒害,还会妨碍作物对营养元素的吸收,引起缺素症。例如,施氮过量会引起缺钙;硝态氮过多会引起缺钼失绿;钾过多会降低钙、镁、硼的有效性;磷过多会降低钙、锌、硼的有效性。

  5、未经放置腐烂的家畜粪便:

  未经放置腐烂的家畜粪便在腐烂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硫化氢气体,易使蔬菜种子缺氧窒息;易使蔬菜种子烧种或发生根腐烂,不利于蔬菜种子的萌发和生长。

撒了这么多年肥料,你知道肥料作用的原理吗? 撒了这么多年肥料,你知道肥
  撒了这么多年肥料,你知道肥料作用的原理吗?估计大多农

2018-09-26 17:16:12

大棚施肥“七不要” 大棚施肥“七不要”
  不要整块施用饼肥  因为饼肥的碳氮比小、分解快,局部

2018-09-26 17:15:37

肥用的不好,比遇上药害还惨!你施肥方法对了吗? 肥用的不好,比遇上药害还惨
  做农业,其实真的离不开肥,不管是传统农业方式,还是绿

2018-09-26 17:15:04

骗人的有机肥一般用这些原料,危害巨大! 骗人的有机肥一般用这些原料
  骗人的有机肥,一般用以下五种东西做原料,不仅效果不好

2018-09-26 17:14:07

祝贺百德生物成为山东农牧循环经济高峰论坛协办单位 祝贺百德生物成为山东农牧循
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支持,山东省畜牧协会和山东农牧循环产业

2018-09-26 15:00:33

秋季市场已进入尾声,是何原因导致复合肥有勇气上行报价的呢? 秋季市场已进入尾声,是何原
  近来复合肥上行氛围较浓,前期优惠政策收窄的前提下,部

2018-09-26 1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