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如何正确的给花卉施肥,花卉施肥有哪些禁忌
时间:2018-09-12 15:05:15      阅读数:

   种植花卉需要施肥,施肥也是有讲究的,施肥的数量和花卉的生长旺盛程度要成正比,花卉才能生长的健康,开出美丽的花朵,如何正确的施肥呢?给花卉施肥有哪些禁忌呢?

  一、给新栽植株施肥

  新栽植株的根系伤口多,若受到外界刺激,则伤口不易愈合,会引起烂根,甚至导致植株死亡。

  二、给病弱植株施肥

  病弱植株生长势弱,光合作用差,新陈代谢慢,对肥料吸收能力低,如果随便施肥,反而容易造成肥害。

  三、开花期施肥

  开花期施肥,会促使植株营养生长过旺,容易引起徒长,造成落蕾、落花。

  四、休眠期施肥

  花卉在休眠期停止或减缓生长,若施用肥料,就会打破休眠,促使植株继续生长,影响来年开花。

  五、根蔸下施肥

  栽花时不可将植株根系直接放在基肥上,而应在肥料上加一层土,否则不但不利于肥料被充分吸收和利用,而且易伤害根系。另外,追肥时应视植株生长情况,穴施在离根的适当处,以利根系的吸收

  六、施生肥

  给花卉施用未经充分腐熟的有机肥,不仅容易传播病虫害,而且有机肥在腐熟过程中会发酵发热,烧伤植株根系。

  七、施浓肥

  给花卉施肥,一定要严格掌握施肥量,忌浓度过大或用量过多,否则会使植株根系烧伤,严重时造成死亡,一般应做到“薄肥勤施”。

如何正确的给花卉施肥,花卉施肥有哪些禁忌 如何正确的给花卉施肥,花卉
  种植花卉需要施肥,施肥也是有讲究的,施肥的数量和花卉

2018-09-12 15:05:15

“肥害”怎么产生的?有什么症状? “肥害”怎么产生的?有什么
  科学合理施肥不仅可维持和提高菜田土壤肥力,而且还能提

2018-09-12 15:04:12

土壤肥力的定义是什么?如何提高土壤肥力 土壤肥力的定义是什么?如何
  土壤肥力是反映土壤肥沃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它是衡量土壤

2018-09-12 15:03:18

李子树如何合理施肥?李子的施肥量如何把握 李子树如何合理施肥?李子的
  李子味酸,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并能促进胃肠蠕

2018-09-12 15:02:21

种一亩地花生用多少底肥?花生用什么肥料做底肥好? 种一亩地花生用多少底肥?花
  种一亩地花生用多少底肥?花生用什么肥料做底肥好?种植花

2018-09-12 15:01:13

科学施肥,助力云南水稻亩产最高1.2吨 科学施肥,助力云南水稻亩产
  近日,“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超高产现场观摩与交

2018-09-12 1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