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有机肥“五花八门”的年代?你家有机肥用对了吗?
时间:2018-08-24 14:50:41      阅读数:

   在这个有机肥“五花八门”的年代,你家有机肥用对了吗?现在市场上有机肥的种类太多了,因为肥效稳、肥效长的有机肥富含有机质和少量的氮、磷、钾和多种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可以说施用有机肥是农作物高产的根本。

  咱们老百姓,使用自己堆沤的腐熟有机肥养地,对产量等都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一些袋装有机肥就不一定会好,没有肥效不说,甚至产生毒害,致使庄稼越来越孬,越重越薄。

  有人将过错归于化肥,以为是购到了假化肥,殊不知购买了劣质的有机肥,照样会使庄稼减产,使土地变得无力。

  有机肥“五花八门”的年代?你家有机肥用对了吗?

  但凡假的有机肥普遍价格偏低一些,一般无生产厂家,国家标准,农肥证书等。比如有的在化肥销售旺季前就开始走乡串户宣传说:“某味精厂的下脚料是好有机肥”。

  利用老百姓认识的误区,味精下脚料=粮食下脚料=有机肥。认为把粮食的一部分提取了,剩下的自然是有机质了。

  味精厂的下脚料,有强酸性,虽然是粮食下脚料,但不一定是好的有机肥,如果少量用在碱性土壤里或许会有一点作用,若是用在的中性、酸性土壤里,那便是有害的。

  还有就是以工业废水沉淀物,淤泥作为原料生产的有机肥,这样的有机肥,虽然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和有机质,但重金属强碱、酸等严重超标,用在地里可想而知,效果不理想。

  有机肥“五花八门”的年代?你家有机肥用对了吗?

  造纸厂的废弃下脚料直接制作有机肥。这种肥料的主要成分是木质素,是一种很难被植物利用的有机质,在造纸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化学原料被遗留在下脚料里,它们对作物根系危害很大。

  还有用城市的污水沉淀的污泥做原料。这类原料含有一定量的氮磷钾和有机质,但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病菌等,作为有机肥来用效果也不好。

  据专家介绍,含有大量重金属的有机肥,不但引起农作物死根烂棵的现象,而且人吃了果实,还会有致癌的危险。

有机肥“五花八门”的年代?你家有机肥用对了吗? 有机肥“五花八门”的年代?
  在这个有机肥“五花八门”的年代,你家有机肥

2018-08-24 14:50:41

盆栽底肥福利!马齿笕晾干做底肥,一年不用施肥 盆栽底肥福利!马齿笕晾干做
  马齿笕,不仅可以清热解毒、降血糖、降血脂,还可以治疗

2018-08-24 14:49:45

种植黄瓜施用什么底肥?浅谈黄瓜底肥的看法 种植黄瓜施用什么底肥?浅谈
  农户朋友种植蔬菜对于施肥都特别看重。因为这对后期的,

2018-08-24 14:48:43

草莓大棚底肥千万别用鸡粪,否则让你欲哭无泪! 草莓大棚底肥千万别用鸡粪,
  大家都知道,大棚草莓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改良土壤、

2018-08-24 14:47:29

这些蔬菜和肥料相冲? 这些蔬菜和肥料相冲?
  对于蔬菜而言,肥料就相当于人的粮食,没有粮食很难茁壮

2018-08-24 14:46:34

磷肥选用4大误区,第一条90%都中招! 磷肥选用4大误区,第一条90%
  磷肥是我们最常用的肥料之一,磷肥是作物生长所必需的营

2018-08-24 14: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