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什么是腐植酸肥料?腐植酸肥料的种类和作用
时间:2018-08-09 15:08:10      阅读数: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人追求绿色饮食,在各种农药化肥的时代出现了一个朝阳产业,那就是腐植酸肥料。今天就来分享一下腐植酸肥料的种类和腐植酸肥料的作用吧!

  一、腐植酸肥料的作用。

  腐植酸肥料是公认的绿色食品肥料,其具有良好改良土壤的作用。增加土壤中微生物含量功效,长期施用不会造成土壤板结,还可以达到提高肥料利用率的目的,它已经广泛地作为绿色肥料添加助剂在生产中使用。

  什么是腐植酸肥料?腐植酸肥料的种类、作用和使用方法?

  二、腐植酸肥料的种类。

  目前,腐植酸肥料已经得到广泛的开发,如:腐植酸铵、腐植酸钠、腐植酸钾、腐植酸复混肥以及不同含量的腐植酸液体肥料等等。

  按照来源,腐酸殖可分为天然腐植酸和人造腐植酸两大类。在天然腐殖酸中,又按存在领域分为土壤腐植酸钠(白色)植酸、煤炭煤腐殖酸、水体腐酸殖和霉菌腐植酸等。

  按照生成方式,腐植酸可分为原生腐植酸和再生腐植酸(包括天然风化煤和人工氧化煤中的腐植酸)。

  按照在溶剂中的溶解性和颜色分类,腐植酸可分为黄腐酸、棕腐酸、黑腐酸。在早先的文献中,还有灰腐酸、褐腐酸和绿色腐酸殖的称呼,其实都是不同溶剂分离出来的。

  按照天然结合状态,又分为游离腐植酸和(钙、镁)结合腐植酸。

  按照腐植酸的腐植化程度(吸光系数等指标),分为A型、B型(真正的腐植酸)和RP型和P型(不成熟的腐植酸)等。

  什么是腐植酸肥料?腐植酸肥料的种类、作用和使用方法?

  三、腐植酸肥料的使用方法。

  1.浸种。

  浸种可以提高种子发芽率,提早出苗,增强幼苗发根的能力。一般浸种浓度为0.005%-0.05%,一般浸种时间为5-10个小时,水稻、棉花等硬壳种子为24小时。

  2.浸根、蘸根。

  水稻、甘薯等在移栽前可利用腐植酸纳或腐植酸钾溶液浸种秧苗,浓度为0.01%-0.05%。浸种后表现发根快、成活率高。

  3.根外喷洒。

  一般浓度为0.01%-0.05%溶液,在作物花期喷施2-3次,没667平方米每次喷量为50升水溶液,喷洒时间应选在下午2—4时效果好。

  4.作基肥。

  固体腐植酸肥(如腐植酸铵等),一般每667平方米用量100-150千克。腐植酸溶液作基肥施用时,浓度为0.05%-0.1%,每667平方米用量250-400升水溶液,可与农家肥料混合在一起施用,沟施或穴施均可以。

  5.作追肥。

  在作物幼苗期和抽穗期前,每667平方米用0.01%-0.1%浓度的水溶液250升左右,浇灌在作物根系附近。水田可随灌水时施用或水面泼施,能起到提苗、壮苗、促进生长发育等作用。

什么是腐植酸肥料?腐植酸肥料的种类和作用 什么是腐植酸肥料?腐植酸肥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人追求绿

2018-08-09 15:08:10

不同种类肥料的作用有什么区别? 不同种类肥料的作用有什么区
  大家都知道,农作物想高产,一定少不了肥料的帮助,不同

2018-08-09 15:07:11

不同种类化肥的执行标准 不同种类化肥的执行标准
  无机肥,采用提取、机械粉碎和化学合成等工艺加工制成的

2018-08-09 15:06:08

10大因素影响肥料的吸收!肥料种类影响肥效的发挥 10大因素影响肥料的吸收!肥
  一、营养元素过剩影响施肥效果。   植物缺乏某种元素

2018-08-09 15:05:05

这样施肥青椒高产 这样施肥青椒高产
  青椒生育期长,施足基肥十分重要,即在施足农家肥的基础

2018-08-09 15:03:55

安徽省:施用自己做的有机肥,发展绿色农业 安徽省:施用自己做的有机肥
  近日,记者来到安徽滁州市全椒县一家名为“星期八

2018-08-09 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