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安徽省:施用自己做的有机肥,发展绿色农业
时间:2018-08-09 15:02:26      阅读数:

   近日,记者来到安徽滁州市全椒县一家名为“星期八农场”的生态农业园内,看见很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在葡萄园里,农场主人杨文正忙着修枝,一群鸭子在葡萄园内嬉戏觅食。

  “我们这里的葡萄跟普通葡萄不一样,施肥、除虫全部实现无害化。肥料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有机肥,饲养的鸭子能为林下除虫。”杨文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将葡萄样品送交省蔬菜质量检测中心。检测报告显示,16项指标全部达标,真正实现了无公害。

  随后,杨文领着记者来到他的有机肥厂。车间里,铲车不停地来回穿梭,堆得像小山一样的肥料被菌类包裹着。“别人眼里的饼粕、豆渣、秸秆、锯末甚至是果园修剪下来的树枝等废料,在我眼里都是宝。”据杨文介绍,在这些废料里添加生物菌,并通过高温消毒杀掉肥料里面的杂菌,一段时间后,生物菌就能把生料全部分解成有机质。

  说到用有机肥种出的葡萄,杨文很是自豪:“一般的葡萄含糖量比较高,血糖高的人不能多吃。而我们的葡萄水溶性多糖含量高,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呢。”杨文说,通过配方调整,生产出来的有机肥可满足植物不同时期的生长需要。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6年前,杨文就意识到利用生物菌对鸡粪进行无害化处理形成有机肥,一定有市场。于是,他接手了一家有机肥厂,在城郊承包100多亩地,种植了桃、梨、山楂、葡萄和蔬菜,在果园林下养鸭子、鹅、鸡,只施有机肥,杀虫用酵素。杨文还把农场作为有机生态农业的体验科普基地,请权威检测机构随机抽样。很快,前来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成熟的水果、蔬菜在很短时间内采摘一空。

  目前,杨文正尝试生产有机饲料,从源头控制饲料中的有害物质。他和江苏一家养猪场合作后,通过检测,猪肉脂肪含量少,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明显高于普通猪肉,实现了营养、口感双提升,市场上每斤能卖到三四十元。而且在养猪过程中不会有任何异味,产生的猪粪直接就能做有机肥。

  “废物变成宝,既环保又有经济效益。我相信,未来的种植、养殖业都将走上有机、生态的道路。”杨文对记者说。

安徽省:施用自己做的有机肥,发展绿色农业 安徽省:施用自己做的有机肥
  近日,记者来到安徽滁州市全椒县一家名为“星期八

2018-08-09 15:02:26

西北农科教授研发“富活素”缓解化肥副作用 西北农科教授研发“富活素”
  玉米秸秆、养殖畜禽粪便、厨余垃圾……投入

2018-08-09 15:00:53

8月份国内尿素市场仍然缺乏需求,或缺乏大涨动力仅小幅度上涨为主 8月份国内尿素市场仍然缺乏需
  目前,尿素在经历了连续的下滑之后,行情终于有了起色,

2018-08-09 14:46:50

钾肥市场高坚主基调保持,氯化钾后期其晴好态势将保持 钾肥市场高坚主基调保持,氯
  钾肥市场高坚主基调保持,氯化钾内销国产供不应求,进口

2018-08-09 14:45:11

原料行情波动频繁,复合肥后期能否冲破牢笼、重振旗鼓呢? 原料行情波动频繁,复合肥后
  8月初,秋季复合肥行情进入尴尬的僵持局面,近期多数复

2018-08-09 14:43:50

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假冒伪劣产品南北泛滥 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假冒伪
  进入8月,北方地区小麦肥销售已经结束;南方地区即将迎来

2018-08-09 14: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