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怎样给甘薯施用裂缝肥?
时间:2018-06-15 15:49:23      阅读数:

   甘薯又名甜薯,旋花科薯蓣属缠绕草质藤本。不仅营养丰富,富含淀粉、糖类、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以及各种氨基酸,是非常好的营养食品,而且味甘平,入足太阴经,功专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是上等补品。今天我们了解怎样给甘薯施用裂缝肥?

 

  肥料以速效氮、磷混合液为好。每亩用人粪尿750~1000公斤,对清水500公斤混合后在下午5时左右灌缝。每亩用磷酸二氢钾500克,先用温水溶解后,再掺入500公斤清水,浇灌在裂缝里。每亩用2.5公斤尿素,10公斤过磷酸钙,用少量水溶解后,对水500公斤灌根。每亩用100公斤草木灰溶解后,浸泡5个小时,滤去杂质,对水500公斤灌根。

  到田间通过看裂缝、看叶色、看品种后,再确定追肥时间。如果甘薯垄面开始出现裂缝、叶色退淡时,即可进行追肥。追肥时间:一般夏甘薯以“处薯”后至“白露”前为宜;秋甘薯以“白露”后至“秋分”前为宜。

  方法:选择阴天或晴天傍晚进行。肥液要充分搅匀,并根据天气和土壤干湿情况配制好肥液浓度,天晴土干宜稀些,天阴土湿宜浓些。要逐株逐垄沿裂缝处追施,力求均匀,避免漏施。在追施裂缝肥的同时,甘薯叶面施草木灰100公斤/亩,以补充钾肥,更可提高裂缝肥的施用效果。

怎样给甘薯施用裂缝肥? 怎样给甘薯施用裂缝肥?
  甘薯又名甜薯,旋花科薯蓣属缠绕草质藤本。不仅营养丰富

2018-06-15 15:49:23

杂交西瓜的配方施肥有哪些? 杂交西瓜的配方施肥有哪些?
  西瓜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温去暑;种子含油,可

2018-06-15 15:48:11

小麦卖高价,四个晒麦技巧能帮忙! 小麦卖高价,四个晒麦技巧能
  麦收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晒麦入仓,说到晒麦,看似简单,实

2018-06-15 14:55:46

玉米缺苗断垄,究竟是哪出了错? 玉米缺苗断垄,究竟是哪出了
  小麦主产区麦收后,夏玉米播种进入高峰期。玉米苗期是玉

2018-06-15 14:53:54

在行业洗牌中飙进 在行业洗牌中飙进
5月22日~25日,中国硝基肥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调研组走进山西

2018-06-15 14:40:20

服务三农 携手华昌科学施肥 服务三农 携手华昌科学施肥
     北枕巍巍大别山,南襟万里长江水,黄梅县地处鄂、

2018-06-15 14: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