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土豆如何施用钾肥?土豆施用钾肥技术
时间:2018-05-25 17:06:38      阅读数:

   土豆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对于种植土豆的朋友来说,施肥是很关键的环节。众所周知,土豆是喜钾作物,对钾需求量大。合理地施用钾肥对于土豆的增产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那土豆该如何合理地施用钾肥呢?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土豆施用钾肥的技术。

 

  施钾对土豆产量及品质的影响据试验表明,土豆在出苗期、现蕾初期、开花初期追施钾肥,其增产率分别为16%、39.2%、35.4%。薯块淀粉含量分别提高1.1%、2.7%和1.8%。块茎大小也是衡量商品性的重要指标,不同时期追施钾肥,大、中薯块率较对照分别提高5.5%、11%和8.2%。

 

  施钾增产和提高品质的机理

  钾是多种酶的活化剂,可促进蛋白质、核酸、碳水化合物的运转与合成,促进可溶性糖的运输与淀粉的合成,增施钾肥,能使土豆茎叶健康生长,加速有机物合成与积累,促进薯块膨大。

  增施钾肥能提高土豆的光合强度和叶绿素含量。试验结果表明,施钾肥的土豆光合强度提高10.8-22.2%,叶绿素含量提高8.3-19.2%,施钾使生育后期植株体内生长素、玉米素、核苷酸、赤霉素含量提高,从而增强了各器官的活性,延缓衰老速度,有利提高产量。

 

  土豆施钾技术在一定施氮磷肥水平基础上,一般每亩追施钾肥14-15公斤,采用穴施方法,施后覆土。试验证明,硫酸钾比氯化钾效果更佳。

土豆如何施用钾肥?土豆施用钾肥技术 土豆如何施用钾肥?土豆施用
  土豆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对于种植土豆的朋友来说

2018-05-25 17:06:38

夏季梨树如何追肥?夏季梨树追肥技术 夏季梨树如何追肥?夏季梨树
  追肥:在梨树花芽分化前,追施一次以磷、钾为主,氮素为

2018-05-25 17:05:39

葡萄施肥有哪些误区?葡萄施肥常见的误区 葡萄施肥有哪些误区?葡萄施
  葡萄树新根还没长出来就施肥   在新根长出前施入过多

2018-05-25 17:03:06

莲藕施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莲藕施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莲藕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蔬菜,富含多种营养。在莲藕的种

2018-05-25 17:01:30

早施磷肥可预防玉米红苗 早施磷肥可预防玉米红苗
  玉米发生红苗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由以下4个原因造成:一

2018-05-25 17:00:18

“让聚谷氨酸肥大田应用成为可能” “让聚谷氨酸肥大田应用成为
  利用增效载体与肥料科学配伍实现对传统肥料增效改性成了

2018-05-25 16: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