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早施磷肥可预防玉米红苗
时间:2018-05-25 17:00:18      阅读数:

   玉米发生红苗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由以下4个原因造成:一是缺磷。当土壤中的磷满足不了玉米苗期的生长需要时,幼苗体内的磷含量就会逐渐降低,叶片就会由暗绿变红或紫色。二是田间积水。土壤湿度大,就会影响根系的呼吸,根系的生长受阻,就会导致植株营养不良而发红、发紫。三是地下害虫危害。幼苗根系被地下害虫咬伤,吸水、吸肥能力变弱,导致幼苗变弱,形成红苗。四是其他原因造成。如播种过深或过浅、施肥不当引起的烧苗、药剂处理不当引起幼苗中毒等,都会导致玉米红苗。

  针对以上原因,可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防治:早施磷肥,要以速效磷肥为主,每亩可施过磷酸钙10~15公斤,还可结合防虫喷施1%的过磷酸钙浸出液;整平土地,开挖排水沟,做到雨停水干,田间不积水为好。

早施磷肥可预防玉米红苗 早施磷肥可预防玉米红苗
  玉米发生红苗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由以下4个原因造成:一

2018-05-25 17:00:18

“让聚谷氨酸肥大田应用成为可能” “让聚谷氨酸肥大田应用成为
  利用增效载体与肥料科学配伍实现对传统肥料增效改性成了

2018-05-25 16:58:49

山西硝基肥企业抱团崛起 山西硝基肥企业抱团崛起
     5月23日,中国化工报社与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05-25 16:52:39

复合肥价格仍以稳为主,高氮肥后市走向不明朗 复合肥价格仍以稳为主,高氮
  目前市场正处于玉米肥储备阶段,但是进展缓慢,一是下游

2018-05-25 16:50:02

二铵需求基本接近尾声,一铵周内有回暖的趋势 二铵需求基本接近尾声,一铵
  目前,我国的二铵市场正处于用肥淡季,农用需求基本接近

2018-05-25 16:49:07

尿素、液氨面临环保的严峻考验,行情如音符般波动 尿素、液氨面临环保的严峻考
  环保,并不陌生的词,环保风暴,也并没有消散。先有201

2018-05-25 16: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