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微生物肥料怎么施用?
时间:2018-05-10 16:23:59      阅读数:

   微生物肥料施用注意事项

  微生物肥料对土壤条件要求相对比较严格,施入到土壤后,需要一个适应、生长、供养、繁殖的过程,一般15天后可以发挥作用,见到效果,而且可长期均衡地供给作物营养。

  微生物肥料适宜的施用时间是清晨和傍晚或无雨阴天,可以避免阳光中的紫外线将微生物杀死。

  微生物肥料应避免在高温干旱条件下使用。在高温干旱条件下,微生物生存和繁殖会受到影响,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要结合盖土浇水等措施,避免微生物肥料受阳光直射或因水分不足而难以发挥作用。

  微生物肥料可以单独施用,也可以与其他肥料混合施用,但应避免与未腐熟的农家肥混用。与未腐熟的农家肥混用,会因高温杀死微生物,影响肥效。同时也要注意避免与过酸过碱的肥料混合使用。

  微生物肥料应避免与农药同时使用。化学农药都会不同程度地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甚至杀死微生物,不能用拌过杀虫剂、杀菌剂的工具装微生物肥料。

  微生物肥料不宜久放,拆包后要及时施用,因为包装袋打开后,其他菌就可能侵入,使微生物菌群发生改变,影响使用效果。

  由于微生物肥料是由活的微生物起作用,所以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

微生物肥料怎么施用? 微生物肥料怎么施用?
  微生物肥料施用注意事项   微生物肥料对土壤条件要求

2018-05-10 16:23:59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大蒜基肥要以有机肥为主。有机肥

2018-05-10 16:23:12

如何合理地选用叶面肥? 如何合理地选用叶面肥?
  叶面施肥的主要作用是弥补土壤施肥不足、防止植株早衰、

2018-05-10 16:22:21

油菜如何施用磷肥? 油菜如何施用磷肥?
  春季是油菜生长的关键季节,也是油菜施肥的关键时期,在

2018-05-10 16:15:39

猕猴桃如何科学施肥? 猕猴桃如何科学施肥?
  猕猴桃是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猕猴桃生长旺盛,结果多,

2018-05-10 16:15:14

大棚蔬菜如何合理施肥?大棚蔬菜施肥技术 大棚蔬菜如何合理施肥?大棚
  大棚蔬菜常见的几种肥害   1、脱水型肥害 由于一次施

2018-05-10 1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