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时间:2018-05-10 16:23:12      阅读数: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大蒜基肥要以有机肥为主。有机肥通常指圈肥、鸡粪、鸭粪、厩肥、堆肥、饼肥等。基肥的施用量是否充足直接关系到蒜头的商品性和植株的越冬能力,因此应施足基肥。

  基肥的施用量应根据大蒜的目标产量和单位面积产量的需肥量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确定。要求施用猪圈肥2500-3000公斤,或厩肥4500-5000公斤。有条件的可施用棉籽饼等饼肥50-100公斤。也可用苜蓿等绿肥作物压青、鲜草沤制等作基肥施用。配合有机肥作基肥施用的化肥通常有过磷酸钙、氮磷复合肥、氮钾复合肥或三元复合肥等。氮肥2/3作基肥施用,1/3作追肥。磷、钾肥绝大部分作基肥施用。磷肥使用过磷酸钙30公斤左右。磷肥作基肥施用时,无论是过磷酸钙还是钙镁磷肥,都要与有机肥混合施用,浅耕翻入耕层。钾肥一般每亩施用硫酸钾30公斤左右。

  大蒜施用基肥的技术

  基肥的施用方法,一般是将有机肥的一半在耕地前施入,均匀地撒施在土壤表面,结合耕地,将肥料翻入地下;另一半在播种时,集中进行沟施,并使肥、土相混,然后播种。磷肥的施用最好是浅施、集中施或分层施。可在耕地前施用一部分,另一部分在耕后栽蒜时施用,或在整地后浅施在地下6-10厘米处,以利于幼苗吸收利用,培育壮苗,提高磷肥的当季利用率。钾肥可在耕地时,随耕随撒施,翻入地下即可。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大蒜如何施用基肥   大蒜基肥要以有机肥为主。有机肥

2018-05-10 16:23:12

如何合理地选用叶面肥? 如何合理地选用叶面肥?
  叶面施肥的主要作用是弥补土壤施肥不足、防止植株早衰、

2018-05-10 16:22:21

油菜如何施用磷肥? 油菜如何施用磷肥?
  春季是油菜生长的关键季节,也是油菜施肥的关键时期,在

2018-05-10 16:15:39

猕猴桃如何科学施肥? 猕猴桃如何科学施肥?
  猕猴桃是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猕猴桃生长旺盛,结果多,

2018-05-10 16:15:14

大棚蔬菜如何合理施肥?大棚蔬菜施肥技术 大棚蔬菜如何合理施肥?大棚
  大棚蔬菜常见的几种肥害   1、脱水型肥害 由于一次施

2018-05-10 15:02:23

樱桃怎么科学施肥?樱桃施肥技术 樱桃怎么科学施肥?樱桃施肥
  樱桃是很多朋友喜欢的水果,对于种植樱桃的朋友来说,施

2018-05-10 1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