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肥料需要几天会被植物吸收?影响肥料吸收的因素有哪些
时间:2018-02-08 15:17:11      阅读数:

   在植物生长周期内,植物根部无时不刻在进来水份养份的吸收,所以施肥后,植物可以立即吸收肥份,当然吸收数量和程度跟环境有很大关系,同时要和肥料的水溶解程度有关系。

  比如,晶体状的就比粉状更加容易吸入植物体内。很多的农民说,不对呀,很多老师说的磷肥在土壤里面不移动。

  是这样的,我们速效磷移动范围比较小是很久以前在我们的肥料品种为颗粒状作为基础的。现在很多的肥料水溶解度非常高,技术已经革新了。

  所以,如果你采用的是晶体状,水溶解度比较高的滴灌肥,在施肥的当天,就可以进入植物体内。(植物分质流,扩展,主动获取三种方式)当然,吸收的多少和很多因素有关。吸收后,大体上在植物体内转化是需要几天的。

  影响肥料吸收的九个因素

  1、营养元素过剩影响施肥效果,植物缺乏某种元素会产生生理障碍,影响正常生长,但如果某个元素过剩,就会影响另外的元素吸收,同样会使植物生长受阻。

  2、酸碱度影响肥效的发挥:PH值范围在5.5-6.5时肥效发挥最好,如铁、铜、锰、锌等养分在PH值6以下时有效性最高。

  3、不同生长期影响肥效发挥:营养生长期以氮为主,氮磷钾及微量元素均衡的肥料;花芽分化期及开花期以磷钾为主的肥料为主,促进根部发育及开花。

  4、植物的不同生理特点影响肥效发挥:在使用专用肥时,应根据实际生理条件配合使用相应的其他型号水溶肥。

  5、不同介质影响肥效发挥:土壤栽培和无土栽培,肥料配方是有区别的。

  6、不同水质影响肥效的发挥:硬水区施用酸性肥料或软化水质,软水区定期补充钙镁肥。

  7、施肥时间影响肥效的发挥:施肥最佳时间是早上十点之前和下午四点之后,避免在中午阳光强射下施肥,避免在阴雨天施肥。

  8、肥料种类影响肥效的发挥:不同的花卉、不同的生长期使用不同配方的肥料,缓释肥与水溶肥配合施用,根施和叶面喷施配合使用,针对性的施肥,才能降低成本,提高肥效。

  9、肥料含量比例失调影响肥效的发挥:科学施肥就是要使各元素之前相互促进吸收,避免发生拮抗

  植物吸收完毕,我们更加重要的就是管理了。高产实际上,人为的重点就是如何进行水肥化控而已。果枝够,內围多。

肥料需要几天会被植物吸收?影响肥料吸收的因素有哪些 肥料需要几天会被植物吸收?
  在植物生长周期内,植物根部无时不刻在进来水份养份的吸

2018-02-08 15:17:11

智能配肥:何时找到风口? 智能配肥:何时找到风口?
  智能配肥模式将抢占肥料市场30%的份额?这一数字让农资界

2018-02-08 15:07:53

做农资不赚钱?那是你不懂这两个字! 做农资不赚钱?那是你不懂这
  做销售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有的

2018-02-08 15:05:17

2017尿素行业发展整体趋好 2017尿素行业发展整体趋好
  作者:金联创化肥—蔡英超   2017年是中国尿素市

2018-02-08 15:03:11

“颗粒菌肥”都是“假”的? “颗粒菌肥”都是“假”的?
  近日,有农民反映,有些生物菌肥厂家进村讲课时讲到:

2018-02-08 15:01:27

多地打响化工治理新战役,2018年农化企业日子会好过吗? 多地打响化工治理新战役,20
  过去的2017年,是我国环保体制建设的关键一年,是环保从

2018-02-08 14: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