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叶面肥的优点与施用方法
时间:2018-02-05 15:30:08      阅读数:

   叶面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根外施肥,是农业生产中重要的措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叶面肥的优点与施用方法:

  叶面肥的优点

  一、用量少,比较经济。土壤施用中微肥,若作基肥施用量相对较多,效果不理想,一般每亩需用0.5-2.0千克,而叶面喷施浓度稀,比较经济(叶菜类喷施一次或两次,茄类果10天左右1次,用量为土壤施用的五分之一),有利于作物吸收。

  二、避免施入土壤固定难溶或被土壤吸附不能被作物吸收。叶面喷施微肥,养分可以从叶片角质层和气孔进入,不与土壤直接接触,从而避免土壤固定而降低有效性。

  三、养分吸收快、效率高。叶面喷微肥,能直接与茎叶接触,吸收运输快。

  四、易于控制浓度。叶面喷施微肥,浓度易控制,不会发生中毒,比较安全。

  叶面肥的优点与施用方法

  五、减少污染。叶面喷施微肥浓度低,一般稀释0.1%-0.3%,用量少,不会污染环境。

  提高喷施叶面肥的施用效果的方法

  要选择适宜的叶面肥,根据作物的种类及作物生长的不同阶段,在幼苗期或叶菜类上可喷施回生露、植壮,在开花前或幼果期喷施钙伽力,座果后幼果开始膨大时喷施美果王,进入旺盛生长或转糖分时喷施金克拉。在这些叶面肥中不含激素,却含有中微量元素及多功能因子(维生素B族化合物),能促进作物平衡生长,提高抗逆性。间隔10-12天/次,可有效不补充中微量元素,改善品质,增加抗病性,延缓衰老,提高产量。

  以上就是叶面肥的优点与施用方法的介绍,大家在了解之后可以参考以上施肥的方法,更加合理地施用叶面肥。

叶面肥的优点与施用方法 叶面肥的优点与施用方法
  叶面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根外施肥,是农业生产中重要的措

2018-02-05 15:30:08

种肥的作用 种肥的作用
  施种肥是经济有效的施肥方法,它的施用方法有多种,如拌

2018-02-05 15:29:11

各种肥料的内部奥秘 各种肥料的内部奥秘
  目前市场上走的肥料,不是跟一些人说的假货多。基本上合

2018-02-05 15:28:24

有机肥料发酵技术 有机肥料发酵技术
  有机肥料是指含有有机物质,既能提供农作物多种无机养分

2018-02-05 15:27:29

生物菌肥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生物菌肥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
  生物菌肥是现在使用越来越多的一种肥料,下面就给大家介

2018-02-05 15:26:36

杂交晚稻的施肥技术 杂交晚稻的施肥技术
  在一些地方,因为各种情况,种植有杂交晚稻,那杂交晚稻

2018-02-05 15: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