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有机肥料发酵技术
时间:2018-02-05 15:27:29      阅读数:

   有机肥料是指含有有机物质,既能提供农作物多种无机养分和有机养分,又能培肥改良土壤的一类肥料。其中绝大部分为农家就地取材,自行积制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机肥料的发酵技术。

  有机肥料发酵技术

  1.将畜禽粪便及其它物料、生活垃圾、污泥等制肥基料以条剁状堆在平整的地面上。(槽式翻抛机直接将物料放入槽内),堆宽和设备的翻堆宽度相等,高度尽量堆高,长度尽可能的长,如50米、100米等,地面要平整,水泥、土地均可(只要平整,有一定硬度就行)每生产一万吨要求场地5-6亩,槽式翻抛机占地面积会相对小一些)。

  2将堆好的畜禽粪便及其它物料、生活垃圾、污泥等制肥基料撒上生物发酵菌剂。

  3.用翻堆机或槽式翻抛机将秸秆畜禽粪便及其它物料、生活垃圾、污泥,(含水量应在50%-70%),发酵菌剂等均匀混合翻拌,3-5小时可以除臭,16小时升温至50度,温度达到55度时,再次翻堆增氧,以后每当物料温度达到55度时开始翻拌,起到均匀发酵、增氧、降温的功效,重复最后一道工序直至彻底腐熟。

  4.如果畜禽粪便及其它物料、生活垃圾、污泥等含水量太高,可以添加含有机质、比较干燥可以吸收水分的辅料或用回流的方法将上次干燥的肥放在下面形成条剁状,把含水量较大的畜禽粪便及其它物料、生活垃圾、污泥等放在中间,使上面的水份渗到下面再进行翻抛。

  5.一般的成肥过程要7-10天,因各地气候不同,也许会到10-15天,物料便会彻底腐熟,真正实现无臭味、无病菌、虫卵、杂草种子、腐殖质含高,钾素含量增高等。粉状有机肥就做成了。

  6.如果要把粉状肥做成颗粒肥,需要增加圆盘造粒机、粉碎机、分级筛、烘干机、冷却机、自动包装机、皮带输送机等设备。

  以上就是有机肥料发酵技术的介绍,大家在了解之后可以参考以上使用的技术,合理地进行利用。

有机肥料发酵技术 有机肥料发酵技术
  有机肥料是指含有有机物质,既能提供农作物多种无机养分

2018-02-05 15:27:29

生物菌肥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生物菌肥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
  生物菌肥是现在使用越来越多的一种肥料,下面就给大家介

2018-02-05 15:26:36

杂交晚稻的施肥技术 杂交晚稻的施肥技术
  在一些地方,因为各种情况,种植有杂交晚稻,那杂交晚稻

2018-02-05 15:25:41

甜椒的需肥特点与施肥技术 甜椒的需肥特点与施肥技术
  甜椒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那甜椒都有哪些需

2018-02-05 15:24:26

脱虚入实 求变强基 决战未来 脱虚入实 求变强基 决战未来
     冬日的息烽温泉,新落成的息烽温泉大酒店多功能会

2018-02-05 11:32:00

2018,西洋扬帆远航 2018,西洋扬帆远航
        初春雪漫漫,人间处处新,时值2018年春节越走

2018-02-05 11: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