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把握这七个时期,腐植酸叶面肥施用效果更好!
时间:2018-01-31 14:54:16      阅读数:

   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用作叶面肥时,在农作物全生育期均可应用,能够促进根系生长,提高作物抗逆性,提高产量,改善品质,但应用效果不会像出现虫害时喷药一样速效与明显。应结合区域环境与作物的生长特性确定施肥时期。

  1.作物发生缺素症时

  当作物发生缺素症时,植株体内的生理和代谢已经受到较大影响,此时喷施腐植酸叶面肥,利用腐植酸的和络(螯)合特性,活化铁、锰、锌、铜等金属阳离子,增效化肥、促进养分吸收等作用,可迅速缓解缺素症状,恢复正常发育。

  2.土壤酸碱度失衡时

  土壤酸碱度(pH)过高过低均不利于作物生长发育。当土壤pH<5.0或pH>9.0时,作物根系活力降低,吸收营养的能力差,易造成缺素症。酸性土壤易发生缺镁、钙、钾、硼、钼等元素;碱性土壤易发生缺铁、锌、锰、磷等元素。采用叶面喷施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可大大缓解作物因根系吸收功能不强造成的营养匮乏,保持机体功能,预防植株早衰。

  3.土壤干旱或水涝时

  土壤干旱或水涝时,作物根系衰弱,发生生理障碍,造成吸收能力下降。喷施腐植酸叶面肥,可抑制蒸腾作用,减少水分散失,提高抗旱性;促进根系发育,恢复根系活力,改善根系吸收状况。

  4.土壤发生盐碱或盐渍化时

  在盐胁迫下,喷施腐植酸水溶肥通过降低作物叶片中钠离子与各阳离子如钾、钙、镁等的比值,以此来减轻盐害。

  5.作物发生病虫害时

  作物根部或地上部分发生病虫害时,由于根部吸收或输导能力降低,结合农药防治,配合腐植酸叶面肥,既能提高农药防治效果,又能补充营养元素的不足,让作物快速恢复正常生长发育。

  6.作物发生冻害、干热风时

  当作物遭遇冻害时,叶面喷施腐植酸叶面肥能够显著增强植株抗性,减轻冻害危害。当遭遇干热风时,作物水分散失加快,叶面喷施腐植酸叶面肥,可以增加作物细胞质液浓度,防止水分散失,增强抵抗干热风的能力。

  7.作物发生生理障碍或衰弱时

  当作物由于氮肥施用过量造成徒长,不易开花结果或发生落花落果时;当植株负载过大,影响正常生长发育时;在作物生育后期,植株衰弱,根系吸收能力明显下降时,叶面喷施腐植酸叶面肥,可以迅速补充腐植酸和营养元素,恢复植株长势,使植株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协调发展,有利于获得较高的产量,也能改善农产品品质。(文章来源:三农专家)

把握这七个时期,腐植酸叶面肥施用效果更好! 把握这七个时期,腐植酸叶面
  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用作叶面肥时,在农作物全生育期均可应

2018-01-31 14:54:16

六大因素影响今年尿素市场 六大因素影响今年尿素市场
  综合来看,有六大因素将影响2018年尿素市场走势。   

2018-01-31 14:51:06

小麦春节后喷洒除草剂,这些细节要注意!否则后悔来不及! 小麦春节后喷洒除草剂,这些
  2月4日进入立春节气,立春后气温回升,春耕大忙季节在全

2018-01-31 14:49:31

14批次肥料质量不合格!个别产品含量差太多!唉,农民用了会咋说? 14批次肥料质量不合格!个别
  近日,河北省农业厅通报了2017年全省肥料安全监督抽查结

2018-01-31 14:48:04

为什么商品有机肥比粪肥好? 为什么商品有机肥比粪肥好?
  商品有机肥与粪肥它不一样&middot;&middot;&middot;&mi

2018-01-31 14:46:08

“农资忽悠团”骗人套路大揭秘!警惕,速看! “农资忽悠团”骗人套路大揭
  提醒:农资忽悠团目前主要的忽悠手法有:名义上是技术培

2018-01-31 14: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