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14批次肥料质量不合格!个别产品含量差太多!唉,农民用了会咋说?
时间:2018-01-31 14:48:04      阅读数:

   近日,河北省农业厅通报了2017年全省肥料安全监督抽查结果,14个批次品牌肥料不合格。河北农业主管部门将对涉事企业负责人约谈整改。一是严禁不合格批次产品上市销售;二是追回不合格产品或给予农业生产者补偿。

  

360截图20180131144821859.jpg

 

  按照《2017 年河北省肥料安全监督抽查方案》(冀农业安发〔2017〕6 号)部署,今年上半年,省农业厅组织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农业部门对全省农资市场和生产企业的肥料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品种主要为复合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重点对肥料产品的总养分、单一养分、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氯离子、粒度、中微量元素、重金属、水分、pH 值、水不溶物等指标进行检验。

 

  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是有效养分含量不足、氯离子含量超标和标签不合格。有效养分含量不足的样品为 9 个,其中部分产品质量问题突出。标称北京亿农丰肥业有限公司生产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总养分含量标准值为不低于 50.0%,检测值为 4.2%,仅为标准值的 8.4%。青岛正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总养分含量标明值为不低于 60.0%,检测值为 18.0%,低于标明值 42.0 个百分点。河北中恒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肥料总养分含量标准值为不低于 40.0%,检测值为 31.8%,低于标准值 8.2 个百分点;氯离子超标的样品为 4 个;标签不合格的样品为 2 个;抽查未发现重金属超标样品。

  河北省农业厅要求各设区市农业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约谈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端正产品质量意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作出产品质量保证承诺,并于 2018 年 2 月 15 日前将企业约谈情况、生产企业质量承诺及整改报告报省土壤肥料总站。

14批次肥料质量不合格!个别产品含量差太多!唉,农民用了会咋说? 14批次肥料质量不合格!个别
  近日,河北省农业厅通报了2017年全省肥料安全监督抽查结

2018-01-31 14:48:04

为什么商品有机肥比粪肥好? 为什么商品有机肥比粪肥好?
  商品有机肥与粪肥它不一样···&mi

2018-01-31 14:46:08

“农资忽悠团”骗人套路大揭秘!警惕,速看! “农资忽悠团”骗人套路大揭
  提醒:农资忽悠团目前主要的忽悠手法有:名义上是技术培

2018-01-31 14:44:59

作物长不好,90%都是缺碳造成的,不信你看! 作物长不好,90%都是缺碳造成
  我国许多农业区县的土壤调查显示,我国大面积农田经过四

2018-01-31 14:43:38

腐植酸,为什么被称为当代农业的发展助手? 腐植酸,为什么被称为当代农
  在我国建设现代化农业进程不断加快的同时,长期过量施肥

2018-01-31 14:42:17

磷肥:同比售价差距大 利润却是旗鼓相当 磷肥:同比售价差距大 利润却
  2017/2018年磷铵冬储始于高位,主要备肥区华北、东北及

2018-01-31 10: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