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叶面肥怎么施用才会好?叶面肥施用技巧
时间:2017-12-07 15:23:02      阅读数:

   叶面肥不但可以弥补根系吸收功能降低后的营养需求问题,还可以直接调节蔬菜的生长状况。当前市场上的叶面肥种类繁多,功效也存在很大差异,到底哪种情况下选用哪种叶面肥,如何使用效果才更好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叶面肥的施用技巧。

 

  根据植株长势合理选用叶面肥

  当前市场上的叶面肥种类大致可归结为三大类:一是无机营养型叶面肥,包括大量元素类型的叶面肥和中微量元素叶面肥;二是功能型叶面肥,其成分主要是从含有一些天然物质中提取的发酵或代谢产物,如氨基酸、甲壳素、腐植酸、核酸、海藻酸、糖醇等物质;三是植物生长调节剂型叶面肥,一般采用赤霉素、十三烷醇、复硝酚钠、DA-6、萘乙酸等促进生长的调节剂种类作为主要成分。每种叶面肥的功效不一样,但是使用时可配合使用。

 

  注意使用技巧提高叶面肥效果

  把握最佳施肥时期。很多菜农使用叶面肥是为了给蔬菜补充营养元素,但应掌握最佳施肥期,如硼、钙等中微量元素,建议在蔬菜苗期就喷施,能促进植株的花芽分化、生长点发育等。

  适当延长叶面肥湿润叶片的时间。叶面湿润时间一般控制在半小时至一小时,为了达到这个要求,喷施叶面肥时可适量加入提高附着力的助剂,比如一些专用的湿润剂或黏着剂,也可以是中性洗涤剂。

  合理混配。菜农在使用叶面肥时经常与农药混配,一旦混用不当,极易出现药害。提醒菜农,掌握叶面肥的特性,合理使用。例如,甲壳素类叶面肥容易与阿维菌素反应,使用时尽量不要与杀虫剂混配;磷酸二氢钾尽量不要与含金属离子的药剂混合等;含金属离子的叶肥不要同含铜杀菌剂混用。

叶面肥怎么施用才会好?叶面肥施用技巧 叶面肥怎么施用才会好?叶面
  叶面肥不但可以弥补根系吸收功能降低后的营养需求问题,

2017-12-07 15:23:02

大棚黄瓜施肥常见误区 大棚黄瓜施肥常见误区
  很多菜农朋友在大棚黄瓜施肥上存在一些误区,往往影响着

2017-12-07 15:22:05

复合肥硫基、氯基啥区别? 复合肥硫基、氯基啥区别?
  氯基复合肥是指钾素来源为氯化钾,硫基复合肥是指钾素来

2017-12-07 15:20:49

白菜褐斑病的显微识别与综合防治 白菜褐斑病的显微识别与综合
  一、发病症状   初生水浸状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点,扩大

2017-12-07 15:15:23

夏玉米出现花粒究竟什么原因? 夏玉米出现花粒究竟什么原因
     7月16日~8月15日黄淮海部分城市最高气温(数据来源

2017-12-07 15:14:35

防治枣树病虫害需从休眠期抓起 防治枣树病虫害需从休眠期抓
  枣树的病虫害是枣树管理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和难题,处理不

2017-12-07 15: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