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玉米长势像芦苇”,劣质肥料害人不浅!不合格产品为何能通过质检?
时间:2018-09-22 15:21:59      阅读数:

   “同样的玉米种子,我家种出来的这就不是玉米,棒子都不结籽,这简直就是芦苇!”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种植户张勇气愤地说。

  据了解,今年6月李姓经销商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组织几十名农户,参加由太康县惠合鑫地龙有机生物肥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有机肥销售活动。该场会销中,价值一百多万、60~70吨的肥料和小麦种子很快就销售一空,不过这些购买的农民表示却被坑的很惨。

  据当日拍摄的视频资料显示,会议现场销售人员声称:“蚯蚓药物有机肥,施到地里面,黑壳虫、花壳虫全部杀掉。这是我们通过7年研制出来的杂交小麦,一般亩产量都在1300斤~1500斤”。但正是这样的“生物有机肥”却使农民今年的收成毁于一旦,几乎颗粒无收。

  张勇介绍,今年6月份他通过商家组织的会销,花费了上千元购买了该厂家生产的“生物有机肥料”,但施用了该肥料后玉米像是患上了侏儒症一样,又矮又细,几乎颗粒无收。

  通过调查发现,跟张勇一样的用户惊不在少数,其中一被坑农户表示:“上到地里没有效果,这肥有啥用,就算是灰土粪效果也能好点吧,买这肥料效果还不如灰土粪。”

 

  另一位农户介绍:“俺爸爸买了几千块钱的这个有机肥肥料,全部都是假肥料,拆开风吹日晒半个月了,连化都不化,成黄土了。”

 

  由于涉及到的农户较多,柘城县农业畜牧局、质监局、工商局,联合对农户手中的太康县惠合鑫地龙有机生物肥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物有机肥进行质量检测,检测结果为不合格产品。

 

  该涉事公司负责人表示“不合格的肥料将不再销售”,后面的60~70吨化肥因为太相信原料商都没检测我承认错误。我给商家李令军28一袋,他卖给农户86一袋,看看让我赔多少钱,政府让我拿多少钱我拿多少钱。”

 

  不过,太康县农业局执法人员则表示:“之前质检过合格,但肥料质检是分批次的,之前合格这次不合格,应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其他事项正在调查中。”

“玉米长势像芦苇”,劣质肥料害人不浅!不合格产品为何能通过质检? “玉米长势像芦苇”,劣质肥
  “同样的玉米种子,我家种出来的这就不是玉米,棒

2018-09-22 15:21:59

卖农资的没钱,谁信? 卖农资的没钱,谁信?
  提起农资经销商,很多人都会想到“他们的存款多的

2018-09-22 15:18:52

农资人,不干农资,你还能活吗? 农资人,不干农资,你还能活
  说实话,看这题目好像有些不严谨,存在即是价值,不干农

2018-09-22 15:17:05

你家辣椒落花落果么?春季辣椒落花落果应对措施 你家辣椒落花落果么?春季辣
  辣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味道辛辣爽口,深受人

2018-09-21 16:30:40

初秋种植菠菜要注意什么?初秋菠菜种植管理 初秋种植菠菜要注意什么?初
  虽说已是立秋之后,但天气依然非常热,很多农民问这时候

2018-09-21 16:29:23

红薯一般什么时候开始育苗?育苗期大概多久 红薯一般什么时候开始育苗?
  红薯一般什么时候开始育苗?育苗期大概多久很多农民朋友

2018-09-21 16: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