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新疆质监局:47家化肥企业生产条件存问题 附详细不合格原因
时间:2018-09-21 16:21:00      阅读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对涉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化肥、电线电缆、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水泥、建筑防水卷材、燃气灶具等7类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现场检查情况。共检查256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符合要求的企业为136家,生产条件存在问题的企业为120 家。其中,发现生产条件存在问题的化肥企业47家,主要问题是:部分企业无实验室和检验员,检验设备不齐全或设备未检定。

  通报中指出,针对本次检查中生产条件存在问题的企业,加大后处理工作力度。有关地区质监部门要依法责令相关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并组织进行整改复查,逐一落实这些企业的整改工作,提高监督抽查后处理的有效性。对于整改复查仍不合格,拒不改正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依法办理吊销、撤销等相关手续。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生产企业,要严肃依法处理并通报当地政府,建议当地政府关停无证生产企业。

  自治区化肥产品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存在问题汇总表

  序号 企业名称 主导产品信息 被抽查产品信息 被抽查产品生产设备、生产场所、检验设备情况 产品名称 销售额(万元) 年加工能力(万吨/年) 产品名称 是否许可证管理 是否符合要求 不符合事实描述

  1新疆滋佰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大量元素水溶肥/掺混肥料6000.006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缺少:分析天平50ml,滴定管未检定,电热恒温干燥箱和真空烘箱未校准。

  2新疆红云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有机肥料/复混肥料4000.035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缺少:分析天平,滴定管分光光度计未检定,电热恒温干燥箱和真空烘箱未校准。

  3新疆宝地化工有限公司掺混肥料6000.3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设备均未检定。

  4新疆众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复混肥料45000.3/2/0.4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条规定,缺少分光光度计检定证书,只做总养氧分,其余未检测。

  5阿克苏金禾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掺混肥料3100.16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4.2,(5)条规定,该企业仅有出厂检验,近两年的无出厂检验。

  6新疆波斯坦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复合肥料////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该企业所有产品均未检定。

  7新疆新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20000.6/0.03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该企业设备正在送检中。

  8阿拉尔市远大肥料加工厂有机肥料/复混肥料3000.05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3,(5)条规定,设备均未检定,无化验员。

  9新疆中农大禹肥业有限公司巴楚县分公司掺混肥料//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3,(5)条规定,设备均未检定,企业无化验人员,无任何出厂检验报告。

  10新疆农民乐复合肥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掺混肥料14000.7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3,(5)条规定,该企业设备均未检定,无检验员,无出厂报告。

  11巴楚县百地康肥业有限公司掺混肥料600.03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设备均未检定。

  12新疆图曼年肥业有限公司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3,(5)条规定,该企业未建立实验室,无检验员。

  13巴楚县红云祥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3000.02/0.06/0.02复合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3,(5)条规定,设备均未检定,无检验员。

  14新疆喀克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掺混肥料/复混肥料20000.7/0.5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设备无检定证书。

  15阿克苏地区科科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复合肥料/掺混肥料 ///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3,(5)条规定,设备均未检定,无实验室人员。

  16新疆民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掺混肥料/复混肥料11000.05/0.5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条规定,缺少部分化验设备,无出厂检验记录。

  17新疆正易龙农资有限公司掺混肥料/滴灌肥10000.3/0.1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条规定,部分设备未检定,无出厂检验。

  18新疆麦吾鲁提农资有限公司复合肥料(硫酸钾型)/复合肥料4000.1/0.1复合肥料/复合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3,(5)条规定,缺少分光分度计,缺少50ml滴定管检测证书,缺少试验筛的检测证书,未按标准检测水分及氯离子项目该企业的出厂检验未做,无化验员检测。

  19新疆鑫康肥业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3500.17复混肥(硫酸钾型)/复合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部分设备正在检验中。

  20徐州活力源生物农化有限公司温宿分公司掺混肥料/复合肥料/有机无机复合肥///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5.3规定,无化验员。

  21新疆嘉吉美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无机复混肥/3有机无机复混肥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天平,酸度计滴定管未检定。

  22新疆大禹升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机无机复混肥料5005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无冷却设备,分析天平,酸度计滴定管没有检定。

  23新疆宏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24006有机无机复 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电子天平未检定,电热恒温干燥箱未校准,PH酸度计未检定。

  24奎屯地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掺混肥料700.5掺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分析天平,50ml滴定管未检定,电热恒温干燥箱未校准。

  25新疆金满疆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复混肥料1400.07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分析天平,滴定管分光光度计过检验周期。

  26新疆福拓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无机复混肥料62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2,(5)条规定,无造粒设备,无干燥设无冷却设备。

  27巴州农夫情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大量元素水溶肥/复混肥2006复混肥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真空干燥箱,电热恒温干燥箱,50ml滴定管未检定。

  28新疆庆回归化肥有限公司复合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1.3亿15/15复合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分析天平,天平,50ml滴定管真空烘箱,电热恒温干燥箱,分光光度计未检定或校准。

  29新建库恩仑化肥厂复合肥料/有机-无机复合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缺少风光光度计,真空干燥箱,PH碱度计,试验筛。

  30巴州坤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大量元素水溶肥/复混肥料20008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分光光度计,分析天平,50ml滴定管未检定,电热恒温干燥箱,真空干燥箱,试验筛未校准。

  31巴州和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量元素水溶肥/复合肥料40007复合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无检验设备。

  32新疆禾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有机肥料3006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天平、分析天平、电热恒温干燥箱、真空烘箱、分光光度计、未校准。

  33昌吉双马农化有限责任公司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复混肥料8006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天平、分析天平、电热恒温干燥箱、真空烘箱、分光光度计、未校准。

  34新疆中房农牧有限公司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900.1有机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5ml滴定管,PH酸度计未检定。电热恒温干燥箱未校准。

  35乌鲁木齐科惠农肥业有限公司大量元素水溶肥/有机无机复混肥料400/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无精度为0.1mg分析天平,5ml滴定管未检定,电热恒温干燥箱、真空干燥箱未校准。无pH酸度计、无分光光度计设备。

  36阿克苏禾丰肥业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掺混肥料6000.3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3,(5)条规定,设备均未检定,无化验员,无出厂设备。

  37叶城县神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掺混肥料// /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2规定,该企业只有掺混肥料设备。

  38新疆昆仑雷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无机复混肥肥料/掺混肥料/复合肥料(高浓度)700/ /是否企业取证以来未进行产品生产,故2016/2017年抽查产品为空白。

  39新疆鲁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 /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条规定,该设备未检定,无出厂检验报告。

  40喀什新天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复合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有机肥 ///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 条规定,该企业生产设备在更新购买中。

  41阿拉尔高友肥业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设备均未校准。

  42阿克苏振兴生物肥业有限责任公司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设备在检定中。

  43阿克苏丰润肥业有限责任公司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6000.3复混肥料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3,(5)条规定,缺少分光光度计,设备未检定,缺化验员及出厂记录。

  44新疆大化昆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复合肥料,脲铵氮肥1500.1/是否该企业2016年.2017年均未生产取证的复肥产品。

  45新疆金昆仑化肥有限公司掺混肥料/复合肥料750.01/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办法3.3,4.2,(5)条规定,检验设备未启用,没有出厂检验报告。

  46新疆农爸爸农资有限公司复合肥料/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设备未检定,企业没生产。

  47新疆德康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复混肥料/0.1/是否不符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复肥部分实地核查办法3.3,(5)条规定,缺少电热恒温箱,恒温水气振荡器,试验筛未检定,滴定管,缺少部分化验记录。(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疆质监局:47家化肥企业生产条件存问题 附详细不合格原因 新疆质监局:47家化肥企业生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对涉及工业产

2018-09-21 16:21:00

四川美丰:集团向中江县积金镇灵活村捐肥20吨! 四川美丰:集团向中江县积金
  9月17日,四川美丰与德阳住建局联合开展扶贫支农活动,

2018-09-21 16:00:46

陕化化工:复肥装置区打响后续环保攻坚战 陕化化工:复肥装置区打响后
  近日,复肥装置区后续环保技改项目已正式拉开帷幕。根据

2018-09-21 16:00:05

中能化工:“泉河”牌尿素 荣获“2018安徽农民最喜爱的十大肥料品牌” 中能化工:“泉河”牌尿素 荣
  9月16日下午,活动主题为“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

2018-09-21 15:59:05

磷矿石供应趋紧,上行趋势开启 磷矿石供应趋紧,上行趋势开
  转眼2018年前三季度马上结束,即将进入四季度,现正值进

2018-09-21 15:56:17

化肥淡储为啥提前“开跑”? 化肥淡储为啥提前“开跑”?
  今年化肥淡储出现提前迹象。往年,一般要到九、十月份厂

2018-09-21 15: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