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5批次不合格肥料被通报!具体名单公布
时间:2018-08-27 17:28:42      阅读数:

   近日,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 2018年第二批肥料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按照《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肥料质量监督抽查的通知》(渝农办发〔2018〕48号)安排,我委开展了2018年第二次肥料质量监督抽查。此次抽检涉及永川区、秀山县和云阳县,抽检对象为肥料生产企业、批发市场和零售网点,共抽检22家肥料经销企业(个体商户),涉及重庆、四川、湖北、江苏、山东、贵州等省市的27家肥料生产企业。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质量情况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取肥料样品33批次,其中复混肥料27批次、有机-无机复混肥料2批次,过磷酸钙4批次,共计代表量279.75吨,其中合格28批次,批次合格率84.8%;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产品代表量86.5吨。不合格品种为复混肥料4批次,有机-无机复混肥料1批次。复混肥料不合格批次中总养分含量均不合格,另有钾含量、有效磷含量和氯离子含量不合格。有机-无机复混肥料不合格批次中有机质含量不合格1批次。

  二、处理意见

  (一)及时核查不合格产品。对此次抽查的不合格产品经销企业(个体商户),所在地的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即时纠正其违法行为;对涉及的相关生产企业,生产企业所在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检查,责令限期整改,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二)加强肥料管理,保障生产安全。各地要切实做好关键农时、重点品种、重点区域肥料监督管理,打击假冒伪劣肥料,防止假冒伪劣肥料产品流入市场,防止给农业生产造成损失,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请有关区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于2018年8月30日前将核查处理结果报送我委,同时抄送重庆市农业行政执法总队、重庆市化肥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三、联系方式

  市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陈荣燕,89133109,E-mail:cqnwaqc@163.com;市农业行政执法总队,代伟,89133510, E-mail:985508395@qq.com;重庆市化肥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孔露曦,89138936, E-mail:121278863@qq.com。

  2018年重庆市第二批肥料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1、中农新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5%复合肥料

  经销企业(个体):永川区四新化肥经营部

  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11.9

  不合格项及存在问题:总养分(N+P2O5+K2O)不低于45.0%,实测值44.3%,低于标识值0.7个百分点

  2、湖北华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45%复合肥料

  经销企业(个体):重庆旭阳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川东分公司(永川区)

  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9.12

  不合格项及存在问题:总养分(N+P2O5+K2O)不低于45.0%,实测值44.5%,低于标识值0.5个百分点;有效磷(P2O5)含量标识值不低于16.0%,检测值13.7%,低于标识值2.3个百分点;氯离子的质量分数不高于3.0%,检测值4.4%,高于标识值1.4个百分点

  3、当阳市星光磷化有限公司45%复合肥料

  经销企业(个体):秀山县恒利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

  生产日期或批号:不详

  不合格项及存在问题:总养分(N+P2O5+K2O)不低于45.0%,实测值44.1%,低于标识值0.9个百分点

  4、重庆市江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复合肥料

  经销企业(个体):云阳县盘龙供销有限责任公司

  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2.2

  不合格项及存在问题:总养分(N+P2O5+K2O)不低于25.0%,实测值24.1%,低于标识值0.9个百分点;氧化钾(K2O)含量标识值为5.0%,但按照标准GB/T15063-2009规定,组成产品的单一含量不应小于4.0%,检测值3.7%,低于要求值0.3个百分点

  5、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无机复混肥料

  经销企业(个体):重庆市云阳县益禾农资有限责任公司

  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2.25

  不合格项及存在问题:有机质的质量分数标识值不低于20%,检测值15.3%,低于标识值4.7个百分点

5批次不合格肥料被通报!具体名单公布 5批次不合格肥料被通报!具体
  近日,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 2018年第二批肥料监

2018-08-27 17:28:42

华鲁恒升:专注主业 做优做强 华鲁恒升:专注主业 做优做强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建厂50年来,从小化肥发展

2018-08-27 17:20:15

菌肥为什么比有机肥要贵?它的价位高低和作用区别在哪 菌肥为什么比有机肥要贵?它
  先来看看菌肥  生物菌肥根据其作用不同,可分为以下5

2018-08-27 15:22:18

蘑菇怎样施肥? 蘑菇怎样施肥?
  蘑菇是由菌丝体和子实体两部分组成,由于蘑菇发育很迅速

2018-08-27 15:21:16

棉花追肥的方法 棉花追肥的方法
  棉花,是锦葵科棉属植物的种籽纤维,原产于亚热带。棉花

2018-08-27 15:20:17

红薯高产有诀窍!膨大期的追肥很关键 红薯高产有诀窍!膨大期的追
  红薯高产的关键时期就在膨大期,每年的8月中旬至10月就

2018-08-27 15: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