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问题农资通过网购流入市场
时间:2018-06-15 14:29:12      阅读数: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6月12日,山西省农业厅通报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督查检查结果。此次督查发现该省农资市场出现新的现象:部分问题农资通过快递、物流、网购等方式进入乡镇、村及城乡结合部等地的基层农资经营企业、门店或生产基地。

  对此,有农资专家认为,网购农资出现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农民在实体店购买农资出现质量问题,可以凭借票据进行索赔,还可以直接找经销商。但网购农资一旦遇到到假冒伪劣产品,怎样索赔就成为一个大难题。因此,基层零售门店和合作社等主体应严格管理措施,建立销售台账,明确责任,使出现的问题能得到快速解决。

  据了解,4月10日~5月25日,山西省对全省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检查了全省11市及太原市小店区等21县(市、区),涵盖了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及农(畜)产品生产等环节,既有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农资批发市场、经营门店,也有农产品生产基地、种养殖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此次督查共检查各类主体60余家,发现涉嫌违法农资产品40个,涉及企业36家。

  从检查结果来看,太原市德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潞城市丰瑞农资物流配送服务部、陵川县生产资料公司零售门市部等20家门店销售的农资产品涉嫌违法。肥料方面,涉嫌的违法事实包括擅自修改肥料标签内容、未取得肥料登记证、未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等;农药方面,涉嫌的违法事实则有假农药、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农药临时登记证过期、擅自修改标签内容或有效成分含量与登记证不符、标签残缺或假冒登记证、改变剂型(假农药)等;种子方面,涉嫌的违法事实有销售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的种子等。

  长子县新拓养殖有限公司、沁水县南大果业专业合作社、垣曲沃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种养殖基地使用和销售的肥料、农药、兽药等涉嫌违法行为包括:擅自修改肥料标签内容或有效成分含量与登记证不符、销售假冒肥料登记证的肥料产品、投入品进销货记录不健全等。

问题农资通过网购流入市场 问题农资通过网购流入市场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6月12日,山西省农业厅通报了春

2018-06-15 14:29:12

市场这么不好 经销商还要抢肥企的活儿吗? 市场这么不好 经销商还要抢肥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跨界经营成了被追捧的生意经。更

2018-06-15 14:27:45

吉林省、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化肥包装乱象调查 吉林省、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化
  今年春耕时节,吉林省农安县开安镇石场村农民面对一款名

2018-06-15 14:06:48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化肥542批次 不合格42批次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化肥542批次
  从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2018年3月至5月,该局

2018-06-15 14:05:54

复合肥市场偏弱运行,补货订单已不多 复合肥市场偏弱运行,补货订
  国内复合肥市场偏弱运行,补货订单已不多。上游原料尿素

2018-06-15 13:53:27

农业刚需开始显现,尿素市场将呈现何种局面呢? 农业刚需开始显现,尿素市场
  进入6月中旬,连续的几次大面积降雨稍稍缓解了东北地区

2018-06-15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