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8批次肥料产品不合格
时间:2018-05-23 16:13:42      阅读数:

   5月17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8年广州市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抽查18家企业生产的24批次产品中,有6家企业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pH值、微量元素含量、标识。

  据了解,8批次产品全部涉及标识不合格,包括标称广州华农大华园农资有限公司生产的华农大牌含氨基酸水溶肥料(500克/瓶)、标称广州凯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稼森牌微量元素型大量元素水溶肥料(500克/瓶)、标称广州市生多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硼+水溶肥料(1000毫升/瓶)、标称广州农巧施肥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聚合硼微量元素水溶肥料(100克/瓶)、标称广州益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碧翠施含腐植酸水溶肥料(1L/瓶)、标称广州益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碧翠施中量元素水溶肥料(1L/瓶);标称广州市生多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生多素牌钾+水溶肥料(200ml/瓶);标称广州申晶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微量元素水溶肥料。此外,标称广州市生多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生多素牌钾+水溶肥料(200ml/瓶)除标识不合格外,微量元素含量也不合格,标称广州申晶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微量元素水溶肥料(1000ml)除标识不合格外,pH值也不合格。

  农业专家介绍,pH值不合格、酸性过高的水溶肥料会对作物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影响作物的生长;在缺乏微量元素的土壤中添加了假冒伪劣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可能会导致农作物的减产;标识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标识标注错误或标注的内容不完整,会误导消费者,严重的还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可能。

  质监人员提醒,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流动摊贩的肥料,假劣化肥一般会明显低于市场上同类优质化肥的价格,要到有固定经营地点的正规化肥销售网点购买,并查看包装袋上是否有农业部门的肥料登记证号。同时要索取购肥凭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购肥凭证可作为索赔依据。

8批次肥料产品不合格 8批次肥料产品不合格
  5月17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8年广州市肥料

2018-05-23 16:13:42

有机肥补贴1000万!山西,贵州,湖北已经开始申报了! 有机肥补贴1000万!山西,贵
  1,山西有机肥替代化肥开始申报  山西省农业厅办公室

2018-05-23 16:09:55

“肥料助剂”:为何有人欢喜有人忧? “肥料助剂”:为何有人欢喜
  “肥料助剂”是肥料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18-05-23 16:07:53

原料如此给力,为什么复合肥高调不起来?! 原料如此给力,为什么复合肥
  5月中旬,化肥市场需求由东北地区辗转至中原地区,玉米

2018-05-23 16:04:10

4大钾肥,用哪种最好?1分钟给你答案! 4大钾肥,用哪种最好?1分钟
  市场上主要钾肥  有硝酸钾、  硫酸钾、  磷酸二氢

2018-05-23 16:00:42

5月23日尿素市场行情 5月23日尿素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以稳为主,市场交投平稳,下游随用随采,厂

2018-05-23 15:59:10